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兄弟的大动作 试驾2016款斯柯达Yeti

2015年08月3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乔

编前语:野帝”。

野帝两年回头看:外观、名称、定位。

在海外版Yeti引入国产之时,相信不少看官都会觉得国产Yeti的外观太难接受,方头方脑的设计风格与当时受人追捧的流线+力量感的主流风格实在相差甚远,好吧我理解Yeti是靠实力吃饭的,不屑于颜值高。

来看看命名的小桥段,Yeti的原意在中国藏语中是用来表达喜马拉雅雪人意思的,原著民夏尔巴人称之为“夜帝”,后被外国权威期刊音译为“Yeti”,13年国产之际又被生硬的音译为“野帝”。如果命名成“凌月”或者“皓炫”之类的俗套名字,虽与英文名口感相差较大,但至少不会引起太多不适感。“野帝”这个无厘头到爆的名字实在是让笔者的思路像野马一般奔腾不息,“在野”、“殉帝”之类的负面词语不绝于脑中。

“野”还间接影响了这个“小兄弟”的市场定位,并非硬派的越野性能,没有很好的支撑“野”的名号。比大哥Tiguan低半级的定位让消费者感受最直接的,是不错的性能和价格优势,和“野”的属性相差较大,忽略国人最看重的“越级”空间和配置优势,真的是让“小兄弟”野帝感觉亚历山大!

于是,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野帝的销量还不及预期的三分之一。为扭转颓势,2016款Yeti车型,应运新生。

16款车型有哪些变化?

1. 外观依旧那么“野”,小变化和新配色眼前一亮

2. 基本告别卤素,进入全氙灯时代

3. 全景天窗闪瞎竞品

首先看看16款Yeti的外观部分有何动作,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高光黑进气格栅边框,泾渭分明的黑色质地与银色镀铬条让16款Yeti的前脸更具层次感和时尚感。车侧的改变可为煞费苦心,加装了动感全银行李架,对以多样化空间为优势的Yeti来讲,除了让整车更具层次感和时尚气息外,也增加了不少实用性。饱受诟病的强迫症杀手B柱喷涂颜色,终于不再和车身同色,改为与车顶同色了,这让整车的外观看起来和谐很多,也不再是强迫症消费者的一块心病。后视镜也由车身颜色更改至纯黑色造型。银黑双色门槛防护板替代了之前的侧面防擦条,视觉效果较老款车型进步不少,少了一些动感,多了一丝时尚。

还有一些小细节值得称赞,比如车侧翼子板的鲨鱼鳍状饰条和车顶的鲨鱼鳍天线造型,不知不觉间就在向你表达:“嘿,兄弟!我真的挺野的!”虽然目前还没有什么实用性,但不难看出新款Yeti的设计不再追随传统,而是“用心一也”的结果。除此之外新款Yeti还增加了飞沙金色和17寸的全新轮毂,主流土豪配色和更“狂野”的大脚,又为新车增色不少。

16款Yeti的灯组带来了不少惊喜,其顶配车型使用了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和C型尾灯,造型提气之余,还增加了辨识度,好评!新款Yeti还采用了双氙气前大灯,照射距离和范围更广,有效改善了由于天气等原因引起的照明不佳等状况。不仅如此新款Yeti还配备了大灯随动转向功能,灯组的整体升级使得整车的调性和身份提升了不少。

接下来看看配置部分,新款Yeti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便利配置,在这个级别的SUV中属于正常表现。两侧前车门均有无钥匙进入的功能按钮,但一键启动的按钮位置有点蹩脚,第一次接触Yeti的人可能会花些时间找一找。本次改款中,斯柯达品牌最满意的可谓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此项逆天配置实属同级罕见。整体面积近1.2㎡,透光面积是普通天窗的3倍,5mm的厚度还能有效防止紫外线造成的晒伤。全景天窗配备电动遮阳帘和分段开闭功能,打开面积也相当可观,为车内空气的流通作出很大贡献。配合新加入的空调滤芯,有效过滤高达95%的PM2.5,不得不说这位有点儿“野”的小兄弟,也开始变得贴心起来。

新款Yeti的以不变应万变

1. 开起来动力充沛

2. 灵动组合大空间

动力方面依旧可选1.6L、1.4T和1.8T发动机,搭配5MT、6速和7速DSG尊行版,由于油门行程较长,除非深踩油门,新款Yeti并不会马上进入狂奔状态,而是给了驾驶者充分的备战时间。深踩油门后在经过极端的反应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会爆发出强劲且源源不断的动力,推背感十足。6速双离合除了1、2档位之间的变化有轻微顿挫,其余时间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感觉,平顺之余动力表现更加线性可控。悬架调校偏软,适合日常行驶和多拉快跑的货运需求。智能四驱系统可最多将85%的扭矩分配至唯一一个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增加了新款Yeti的脱困性和恶劣路况的通过性。

持续的大空间在老款Yeti车型上就是一个非常惹眼的优势,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将后排三套座椅全部拆下变身货车。变身后的地板非常平整,有效保证了日常的货运需求。无论是兄弟还是生意,想放下什么就看车主如何施展拳脚了。

身段和沟通方式变了不少

1. 更名!降价!竞争力!

2. 古惑仔代言,能接地气是美德

16款Yeti官方指导价由老款的14.98-24.18万,降低至12.98-20.98万,明显摆出了一幅紧凑级市场太凶险,小爷我先“避避风头”。在之前的市场定位中碰壁之后,果断降级采取保守策略,无疑对现款Yeti的前景是一个巨大保障,配合“野帝”这个固有中文名称的停用和众多外形、配置提升,相信会对Yeti在小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有一定提升。

最后谈谈不少人感兴趣的古惑仔代言:本次16款的Yeti在传播中,一改“野”的核心思想,花重金请来古惑仔“五兄弟”,大打手足感情牌,希望以“一起兄弟”的口号打动80后消费者。平心而论,16款Yeti的广告片拍的确实不错,有真感情,也有艺术夸张,很多人都被其中浓浓的兄弟情谊所感染,但如果“兄弟”的概念能和产品多做一些实在的结合,相信会对更多用户的购买产生积极影响,毕竟有那么一代人都是怀着对古惑仔的无限崇拜长大成人的。

16款Yeti的未来表现是否能够依靠五位古惑仔的倾情代言力挽狂澜,我们尚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出色的产品力和实惠的价格,永远是能够使一款车型在汽车市场中立足的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