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UV将“换标”吉利 搭1.5T发动机

2015年09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SUV产品。近日,网通社从张家口政府获悉:整车项目已经获得审批,该工厂首款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下线。据了解,CMA模块化架构可具备生产多种不同车型的能力,届时沃尔沃将与吉利共享,而沃尔沃旗下的SUV车型也将“换标”吉利,并搭载由张家口工厂生产的1.5T发动机。

CMA模块化架构由吉利与沃尔沃设在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负责开发,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可根据设计需求调整出不同尺寸,该模块化架构主要负责开发小型与紧凑级车型。由于该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成果,未来吉利推出的全新SUV车型也将使用该模块化架构,实现“换标”沃尔沃生产。

吉利新SUV在与沃尔沃SUV同平台的同时,动力方面选择了吉利开发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在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制造工厂投产。该工厂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除了生产沃尔沃旗下的4缸和5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负责吉利两款小排量发动机的生产,其中就包括吉利新SUV将搭载的1.5T引擎。由于新发动机将在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体系下生产,意味着未来产品可靠度将会大幅度提升。

基于全新CMA模块化架构的优势,除了SUV车型,吉利还将推出更多衍生车,其中包括两厢、三厢(cs11)以及跨界车型。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5年全球汽车论坛上公布,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全新车型,其将会归入吉利品牌当中。据悉,该新车将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首发,随后于2016年年底正式上市。

在CMA模块架构下,吉利以沃尔沃的基础“换标”推出更高品质的吉利车型,以应对来自合资车企的竞争。这正是吉利在并购沃尔沃时,期望能够实现的目标。(网通社 2015年9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