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将采用奔驰平台 推出7款新车

2015年09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博士去年出任阿斯顿马丁CEO后,发布了第二个百年战略,对外宣布每年将发布一款新车。未来推出的新车包括3大系列,第一系列是超奔驰的支持显然是无法进行的。

据了解,奔驰AMG部门将为奔驰S级Couper的基础上打造,首款SUV——DBX也将使用奔驰的平台。

目前奔驰以技术入股的方式获得了成功。戴姆勒因此对阿斯顿马丁十分感兴趣。以技术入股而非现金收购的方式持有其5%的股份,并与阿斯顿马丁团队逐步磨合,进行深度合作,这种渐进性的收购方式,使奔驰处于较为有利地位,如果双方配合默契,阿斯顿马丁在得到奔驰技术支持后经营状况好转,奔驰再将其全部收购,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案。

阿斯顿马丁的现有股东包括意大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Investindustrial、科威特投资公司Adeem Investment和Prime Wagon等。在融资开发新车型的问题上,阿斯顿马丁一直都面临着困境,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宾利、5万辆,是目前年销4000辆近4倍。

阿斯顿·马丁在福特门下时长年处于亏损状态,被福特出售后也长期没有实现盈利,2012年亏损曾高达2490万英镑。但近两年经营状况初步转好,2013年收入增长13%达5.19亿英镑,并首次实现1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