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应设法加强对文德恩的监管

2015年09月10日 09:3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近日,美国汽车新闻网认为大众集团管理层应该引入新的血液来加强对现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的权利监管与制衡。

大众集团近日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将延长现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的任期至2018年。在德国公司中,董事会被赋予了较大的权利,除了任命与解雇包括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公司高管,其还有着对公司高管的监察权利。在前大众集团主席皮耶希认为大众集团高层内讧之后,大众集团董事会获得机会引入新的成员,并以此来改善大众集团管理层的结构,加强权利的制衡与监管。

对此,国外媒体认为大众集团应该考虑将董事会中的一个位置留给卡塔尔国家财团。卡塔尔国家财团拥有大众集团的部分股份,大众集团将一个董事会席位给予卡塔尔国家财团有助于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打消外界对大众集团出售股份给卡塔尔国家财团将影响股票价格的疑虑。在进入董事会之后,卡塔尔国家财团可以有效的制约波舍尔-皮耶希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大众工会的权利,并对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进行有效的监管。

来自卡塔尔国家财团的阿卡•阿尔•贝克被认为是进入大众董事会的绝佳人员,其成功的将卡塔尔航空从1997年一个拥有四架飞机的小公司发展为目前全球第十大航空公司。在其担任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卡塔尔航空公司飞机的数量每年增长20%以上。丰富的管理大型企业的经验使其可以胜任大众集团董事会的职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