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扩建电池产能 大型新能源车明年国产

2015年09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绿动未来”战略清晰勾画了上汽通用2016-2020年新能源的发展蓝图。未来五年,上汽通用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目前新能源车电池配套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上汽通用已计划开展新能源电池配套二期项目,进一步扩张新能源电池产能。随着电池项目的推进,上汽通用旗舰轿车CT6的插电混动版明年将在华国产。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通用发布了新“绿动未来”战略:2020年前将在高效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上投入265亿。未来五年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新品,每年推出1款国产混合动力车,覆盖从弱混到强混,非插电到插电式的全类型新能源产品。作为国产新能源车重要组成部分,上汽通用早已规划新能源电池配套项目。

2014年,上汽通用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项目就出现在上海市发改委的项目审批目录中,项目占地19,975平方米。近日,上汽通用又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二期项目,扩展电池产能。根据上汽通用此前规划,2016年三大品牌主力平台均会推出全新一代新能源车型。三款车均有望搭载国产的新能源电池。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凯迪拉克CT6将正式上市,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也有望在华同步国产。

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锂离子电池组储电容量高达18.4千瓦时,安置于车辆后备箱和后排座椅之间,由192个棱柱型电池单元组成,搭配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kW,峰值扭矩为586Nm,综合工况油耗每百公里仅约2.0升。全新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拥有普通模式(Normal)、运动模式(Sport)、以及保持模式(Hold)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配备了智能能量回收系统,可将汽车动能暂时转换为电能,存储在电池组中备用。

豪华品牌加速布局 高端新能源车市场

在国内,凯迪拉克CT6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寂寞。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