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新普锐斯安全配置提升 车身加长60mm

2015年09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作为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驱者,50万台(截至2015年7月底),目前在售的是第三代车型,推出至今已有6年的时间,如今该车将迎来换代车型。日前,网通社从丰田官方了解到:全新一代普锐斯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亮相。新车采用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 P”,安全性能大幅提升,此外全新普锐斯车身长度加长60mm。

现款普锐斯车身尺寸为4480/1745/1490mm,轴距为2700mm,全新普锐斯车身尺寸变动明显,特别是车身长度加长了60mm,而车身宽度也增加了15mm,新车只是在高度方面有所降低,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稳重,此外全新普锐斯轴距长度与现款车型相比并无变化(以上均为美版车型数据)。

全新普锐斯采用丰田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 P”,该组合套装将PCS(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四种先进的主动安全功能整合在一起。其中,附带行人探测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可通过对毫米波雷达和单反摄像头进行综合控制来识别汽车和行人,辅助驾驶员预防碰撞行人或减轻受损。

现款普锐斯搭载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3L,全新普锐斯采用更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40%以上,燃油经济性表现将更加出色,驱动桥、电机、电池等各总成也将进一步实现小型轻量化。

丰田全新一代普锐斯为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采用高刚性车身和低重心、且安置位置更低的动力总成,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曾表示,在TGN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他还指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

全新普锐斯在继承现款普锐斯标志性的三角形轮廓设计的同时,结合TNGA的低重心设计,实现了先进与激情的融合,新车车顶顶点降低20mm并前移,发动机罩也控制在较低位置,外形轮廓更显时尚。全新普锐斯头灯组经过重新设计,造型犀利、年轻,前雾灯与头灯组在视觉上连为一体,辨识度极高。与现款普锐斯相比,全新普锐斯在外观造型上将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普锐斯豪华感更强,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可实现音量调节和蓝牙电话等功能。新车中控台经过重新布局,各功能区划分合理、操作简单,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可提供导航、娱乐等信息。新车空调出风口由现款车型的竖条状改为横条状,且位于中控台液晶显示屏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向上凸起。全新一代普锐斯在车身尺寸、车型配置、外观和内饰等方面都得到大幅升级,新车有望继续巩固混动车“霸主”的地位。(网通社 2015年9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