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预警:现代索纳塔发动机存隐患在美召回

2015年09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汽车旗下开发的中级轿车,在韩国本土市场及以美国和中国为主的海外市场均有着不错表现。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了解到,因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现代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地区对部分2011至2012款索纳塔实施召回。据了解,将有470,00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在美国召回车型为2011至2012款索纳塔,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09年12月11日至2012年4月12日,均为搭载2.0升或2.4升汽油发动机。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表示,目前未收到因发动机部件故障而引发的事故报告,召回计划将于近期启动。

据了解,此次召回部分索纳塔原因是发动机存安全隐患。现在汽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又不分老款索纳塔的发动机曲轴在生产过程中疑似存在金属碎片遗留物,从而导致发动机效率下降,甚至出现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曲轴受到旋转质量的离心力、周期变化的气体惯性力和往复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使曲轴承受弯曲扭转载荷的作用。而曲轴在工作中常处于高温、高速、高负荷的工作条件下,如果内部出现金属碎片势必会对工作效率造成影响。(网通社 2015年9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