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看好中国市场 未来五年将推20款新车

2015年10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未来五年推20多款新车,在华投资114亿人民币强化在华产品研发能力。福特未来五年在华新战略近日正式浮出水面。相比上一个五年计划,福特未来在华发展将更多的聚焦在新能源、智能驾驶和汽车互联网等创新技术上。虽然今年中国车市遇冷,但在谈及福特未来在华销量预期时,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信心满满:“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福特汽车将至少和中国的市场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

1、投资114亿 加码新产品研发

网通社: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面临一个增速放缓的局面,可能只有3%、4%的增速,和以前动辄10%的增速不能相比,在1515计划之后福特总部对中国市场有一些怎么样销量上的期待或者布局上的调整。

马克·菲尔兹:我们认为中国的市场中长期的角度来看,规模会继续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要快于世界上其他汽车市场。我们对整个中国市场始终是看好的,如果要证据,怎么能证明我们对中国市场是长期看好的呢?福特将会在未来的四年继续投资更多钱在中国研发的市场上。

网通社:刚才我们说了一个114亿人民币的投资,是2020年,这个投资以后2020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多大,这些规模只有两个合资企业,之前我们实际上也说过要放开对商业用的企业,下一步在江铃上面是不是会有一些突破和进展?

马克·菲尔兹:毫无疑问我们继续在中国加以投资的一个目标,无论在我们的业务上还是能力上在中国市场继续能够加以成长。在这里我不想做任何一个评价,2020那一年福特将会在中国市场占怎么样一个市场比例?这些数据我们没有办法给你提供,至少我们可以给你回答一点,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福特汽车将至少和中国的市场保持同样的增长速度。如果不是比它更快,也有可能比中国市场增长更快。至于具体的战略目标上,长安福特主要做乘用车, 江铃主要做商用车,这一个战略现在是正确,未来在我们看来也是正确的。

2、未来五年至少20款新车 新能源车明年入华

网通社:大家都说一个全球CEO来中国市场的频率就决定了中国市场在这个企业之中的重要性就可以看出来,中国对福特来说真的是很重要。因为1515计划里面是说出来过去五年福特一共在中国投放了15款新车,到2020年的时候,就是未来的五年我们一共会向中国投放多少款新车,然后这些新车会涵盖哪些细分市场,作为长安福特来说是这几款新车是如何分配的。

马克·菲尔兹:在未来我们继续提升现有在中国车型,让它们更新换代,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引入新的车型进入到新的细分市场,包括我们刚才说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到2020年未来五年的时间里面研发还会再投114亿元人民币。我们到2020年之前,我们还会引入20多款车型,具体到这些新车型哪几个投在江铃和哪几个投在长安目前没有办法透露。

网通社:我想问一下是关于新能源车技术,福特怎么根据自身的优势出发选择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哪些成本和技术的瓶颈,包括生态体系的建设的问题?

马克·菲尔兹:在制造新能源车过程中间,我们一直强调一个目标就是给广大消费者选择权,基于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提供的主要是三种类型,一个是传统类型的混合动力车,一个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第三个就是纯电池的。到现在来说我们也不知道未来最终在新能源车型中间占主导地位到底是哪种,是插电式的还是混合式的,还是纯电动的,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各方面自主选择的权利。你要问到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哪些瓶颈和挑战,可能比较坦率的告诉你就是技术成本的问题,以及消费者接不接受这个成本的问题,要应对这个挑战我们考虑,无论是公司的角度还是整个行业的角度都需要进一步的加强合作,包括要和政府保持一个密切的沟通,从而能够实现政府所设定的有关环保和燃油经济性他们所想的。

3、关注智能出行 推进设计革新

网通社:之前我们看到像这种都在汽车生态圈里边的这种APP已经进入到福特的汽车系统,我觉得跟以前比是质的飞跃,未来在设计到它的生态的布局上边福特还有更多什么样的大的手笔?

马克·菲尔兹:福特不仅仅只是把自己视为一家汽车的整车厂,而视自己为一个出行和交通的供应商。作为一家出行供应商福特会不断的关注一些大趋势,看整个技术发展的趋势,看社会人文发展的一系列趋势,所以我们一方面关注于更好的设计车,更好的生产车,更好的开发一些新的车型,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一方面给消费者,给车主提供完美卓越品质的汽车,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给广大的消费者解决他们出行服务的需求,所以希望不仅是给那些有车的人好的产品,给那些还没有拥有福特车的人,也让他们更好的接触到福特汽车所谓给他们带来的福利。

网通社:福特一直在科技公司的概念,同时也在推一些经典的车型,比如说Mustang,在整个汽车工业来看,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外观设计上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可能未来更大的突破会在福特的技术领域呢?你们怎么看呢?

马克·菲尔兹:在未来我们肯定在技术的领域会进一步加强,技术的领域你也不断的看到一些更多的更新和突破性的进展,但与此同时汽车的设计领域我们也一定不会放松的,会继续向前发展,因为汽车的设计对客户来说也非常重要。您可以注意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福特汽车的设计方面已经出现了一些非常革新性的一些进展,在未来会继续在这两个领域出现新的发展。

不仅在汽车设计方面,还会谈到客户的体验设计,我们希望基于客户的体验然后创造出一种设计,能够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要,给他们带来更好的体验。传统的做法是我们把一系列的技术合在一起,打成一个包裹,然后设想对客户用起来的感受如何,现在我们是鼓励我们的工程师在做这个工艺设计之前先要考虑到客户的体验,先要考虑到客户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做设计。

我们就是假想对于一个客户,或者是一个Mustang的车主,如果他的口袋正好放着Mustang的车钥匙,如果他进入到这个车子的过程中间,很快车上的灯马上会点亮,并且投射在他的车前方的地面上,一个Mustang的标识,这给客户带来一种感受和体验肯定是不一样的。

所以他们的体验就是一种惊喜,所以这是我们希望能给客户提供的。这就是我们未来将会把设计和技术合在一起要思考的一种做法。(网通社 2015年10月13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