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腾势月销量仅108辆 后续新车型暂停推出

2015年10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车展发布新车的消息并不属实。

2010年比亚迪公司与戴姆勒集团以50:50股比共同出资6亿人民币,合资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次年推出腾势品牌,定位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随后历时4年的时间,依托戴姆勒的技术支持,于2014年9月推出首款同名电动车,起售价36.9万元,拥有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主打中高端市场。不过腾势的销量业绩并不如意,自去年推出至今,该车累计销量不足千台。

位于深圳坪山的腾势工厂具备4万辆的年产能,是目前全国产能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基地,足以充分应对市场的需求。对于腾势品牌目前较为低迷销售业绩,有业内人士分析:“腾势品牌与市场上在售的纯电动车相比,单车制造成本和售价过高,难以实现盈利,很大程度上将影响到腾势品牌的发展。”

腾势品牌在研发投入上,合资公司已共同投资3亿多欧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不过,目前腾势仅推出了一款同名车型。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单一车型显然无法支撑一个品牌发展。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CEO严琛表示:“腾势的首款车在今年已开始全面上市,目前我们工作的重心是放在成功做好这款车上。”

与腾势所推出的产品相近,比亚迪同样也拥有众多新能源车型,并且拟定了新能源车投放规划,产品投放速度优于腾势。据了解,自2014年初比亚迪推出朝代系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E5、新E6、元以及EV等新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除了新产品推出速度缓慢推进外,腾势汽车在经销商网络的建设方面亦是如此。目前腾势汽车仅在全国6个城市(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天津),总计建设有7家经销商店,并未全面覆盖到国内的一线城市。后续腾势汽车还将上海开设第二家经销商店,同时规划在佛山、武汉、长沙、成都、南京、西安、厦门等地开设经销商店。

据了解,腾势电动车的售价区间为36.90-39.90万元,提供有两款不同配置车型。以北京地区购车为例,腾势在享受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后,单车最低售价也要达到26.1万元,该价位足以购买两台续航里程与腾势相近的自主品牌电动车。

近两年国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政策,今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以北汽新能源为例,前八个月累计销量达到30,065辆,同比增长213.8%,其中比亚迪品牌的纯电动车E6,今年前8月累计销量也达到3457台,位居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前列。不过,腾势与其他国内销售电动车的品牌相比,差距已愈发明显。

在国家对于电动车不断推出扶持政策时,腾势更需乘势而上,推出更迎合本土市场消费者的电动车。从而实现腾势品牌立足中国,打造最好电动车的愿景。(网通社 2015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