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推进快修业务 两大合资公司均已启动

2015年10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截至今年10月份,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6亿辆,早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巨大的市场基数为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提供坚实保证。目前在汽车后市场领域中,上汽通用和江铃福特率先建立第一家授权快修店。根据福特中国规划,未来将继续推进在华快修业务。日前,网通社长安福特获悉:长安福特首批15家快修店也已经开始营业,未来将在660家4S店投资快修网点以扩大福特在华后市场业务。

目前国内汽车售后维修和保养部分,主要在已授权的4S店以及私人维修店进行,前者较的维修费用、网点稀少以及后者没有保障的维修质量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和汽车企业。对此,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刘曰海表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计划推出全新的快捷服务试点。这些快捷服务试点将有效的弥补经销成功经验,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快捷、价格更具有竞争力的汽车专业服务。”

今年10月初,福特首家Quick Lane快修网点以江铃福特授权方式落户长沙。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刘曰海表示:“明年将会有20家江铃汽车的Quick Lane服务网点,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另一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也在近日销发布其售后方面规划,未来将积极布局Quick Lane快修网点这一全新业务。据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监夏寒表示:“未来长安福特经销商网络将继续向中小城市下探,将为更多的车主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售后服务。”长安福特将在旗下660家4S店开设Quick Lane快修网点,扩大快修网点覆盖面。

据福特Quick Lane快修网点职能规划,快修店将承接多项服务,包括日常保养、制动系统、悬架系统、轮胎维修检测等基础服务。网点将在4S店的授权下开在更多偏远地区,扩大福特在华维修服务半径,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小保养和小维修的需求,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车辆保养时间。

目前在这一市场中,上汽通用和大众中国已率先在今年制定快修业务相关规划。上汽通用收购AC德科中国业务建立名为“车工坊”的快修连锁品牌站,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内部招商。大众中国在6月份计划在国内设立1200家快修保养店。可以看出,单一的售后维修网点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开启快修业务可以在4S店所涉及不到的地区进行业务覆盖,同时也能够减轻传统4S店的维修压力,在众多车企纷纷发力该业务当下,消费者在家就能享受便捷服务的时代将要到来。(网通社 2015年10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