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八大车企3季度财报 欧系业绩全面下滑

2015年1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汽车消费市场均出现经济下行的迹象,这也导致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较往年有所下降。日前,全球多家上市车企公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报表,网通社对欧系业绩则全面下滑。

本次统计的8家车企包括4家欧系车企、2家美系车企、1家日系车企和1家韩系车企,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幅度平均下降32.2%,其中以欧系车企下滑最为严重。4家欧系车企分别是戴姆勒集团、BMW集团、克莱斯勒集团和大众集团。除BMW集团的净利润上涨20.5%至109.0亿外,其余三家欧系车企的同比幅度均出现下跌。

今年第三季度,大众集团出现了119.5人民币的净亏损,同比下跌159.7%,落至8大车企的最后一名,这是大众十年来首次出现亏损。据了解,本次亏损主要是受到柴油车尾气“排放门”的影响所致。

目前,大众已经投入了462亿6千万元人民币,就是为了支付召回1100万辆安装了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的汽车。此外,大众还发布了全年利润预警,称由于部分柴油发动机所装软件的违规问题所产生的费用,预计2015年公司总体营运利润率,以及乘用车业务营运利润率均将远低于上一年。

今年第三季度,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净亏损达到了21亿人民币,同比大跌259.1%,成为本次统计的8家车企中同比下跌最为严重的车企。事实上,今年第三季度,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表现强劲,同时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有复苏迹象。由此,菲亚特克莱斯勒第三季度的全球收入达到了人民币1936.7亿元,同比提升了17%。然而,昂贵的监管费用和车辆召回成本却让菲亚特克莱斯勒出现了巨大亏损。

除了大众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德系老牌车企戴姆勒的的净利润也出现了下滑。尽管戴姆勒的净利润达到166.9亿元人民币,但同比却下滑了14.0%。与之不同的是,同为德系车企的BMW成为了本次唯一净利润不降反涨的车企。尽管BMW集团的净利润为109.0亿,低于戴姆勒集团,但BMW同比却上涨了20.5%。

BMW集团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润上涨20.5%的成功主要得益于货币贬值,并且去年同期集团利益遭到多方因素影响。该集团对于今年的销量预期、营业收入以及利润并未改变,不过业绩有可能受到美国市场竞争加剧、人力成本增高、新车新技术投资加大以及中国市场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第三季度成绩乐观,但前景预期可能较为平淡,明年可能难以实现较大增长。奔驰C级的衍生版本也会对3系造成压力。

在本次统计中,美系的两大车企通用和福特同比幅度均为上涨,其中通用上涨34.8%,福特则上涨了137.5%,成为本次净利润同比上涨最快的车企。据了解,福特公司在第三季度中,在北美市场也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成绩,也对福特的全球净利润飙升至1倍以上也有很大的帮助。而通用的净利润则在第三季度同比上涨了34.8%,对此,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这些业绩表现反映了我们充分发挥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优势。”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11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2015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约达354万辆。

由于9万辆的销量力压大众,再次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车企。在第三季度的业绩中,丰田也同样超过了大众。

本次韩系车企也只有一家,是以69.8亿元人民币排在第六位的现代集团,同比下降了25.3%,成为除欧系车企之外,唯一同比幅度下降的车企。(网通社 2015年1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