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CEO:解读中国-新车导入计划

2015年1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阿斯顿·马丁作为拥有超过百年历史传承的标志性英伦奢华品牌,日益重视中国市场。继前不久携DB6和 V12 Vanquish两款经典成功,他补充道,“在未来会复兴拉共达品牌。”

网通社:今天,阿斯顿·马丁在北京的第二家经销商展厅开业,这在超豪华跑车品牌中很少见,这样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安迪·帕尔默:首先,这一举措证明了阿斯顿·马丁对中国市场长期的投入和承诺。我在亚洲多个国家,包括日本和中国工作了二十余年,这段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在亚洲市场,合作伙伴之间关系和信任的重要性。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也非常看好这一市场。

未来几年间,阿斯顿·马丁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这将包括我们为中国市场带来的多款专属打造的车型,比如R安迪·帕尔默pidE电动车,DBX跨界GT车型等,都将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重要产品。在这一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新产品也需要更完善的经销商网络来支持销售;北京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我们认为增设授权经销商是十分有必要的。同样的,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也需要长远的规划与投入。未来,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北京南部地区的经济和人流量都将被带动,因此我们在这里设立经销商,可以更好地服务周边的客户人群。

网通社:您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宣布了品牌第二个百年计划,以寻求一种商业模式的转型,您能否可以解读一下如何将阿斯顿·马丁打造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超豪华品牌?

安迪·帕尔默:第二个百年计划的第一步是一个为期六年的综合性战略发展计划,将为品牌接下来几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发展奠定基础,也将保证品牌在下一个百年继续保持辉煌。为达成这一目的,我们需要改变品牌的商业模式。过去的102年里,阿斯顿·马丁大约共生产了七万五千台车,这个数量可能是一些量产车品牌两周之内的产量。但这表明了,阿斯顿·马丁独一无二的专属性和稀有性。在下一个百年,这一特点也将继续保持。

第二个百年计划主要包括三个主要产品分支,第一个产品分支是革新现有跑车系列,并将年产量控制在七千台,以保持它的稀缺性。就像是手工打造的爱马仕铂金包,不是随便到商店里就可以买到的。阿斯顿·马丁是英伦手工打造的奢侈品。

第二个产品分支是跨界GT车型DBX的开发,这将开拓阿斯顿·马丁商业模式,象征品牌进军SUV领域。普通的SUV车型往往是缺乏美感。而阿斯顿·马丁将限量打造一款独具美感的SUV车型,且同时拥有GT跑车的特质。

第三个产品分支即是复兴最奢华的超级轿车拉共达品牌,与劳斯莱斯这个级别品牌相竞争。拉共达是最奢华最快车型的代表,这款车型对中国的客户也将非常具有吸引力。

网通社:不久前阿斯顿·马丁发布了R安迪·帕尔默pidE电动概念车, 这款车型未来会不会成为阿斯顿·马丁的重中之重?这是阿斯顿·马丁适应市场的趋势还是为了满足严苛排放标准的应对措施?

安迪·帕尔默:虽然这款车型并非阿斯顿·马丁产品系列中的重中之重,但它对于品牌而言具有战略性意义。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汽油发动机是品牌的核心,代表着阿斯顿·马丁的历史;而电动发动机则代表着阿斯顿·马丁的未来。我们之所以会研发电动汽车,主要包含两个原因。第一,V12是阿斯顿·马丁品牌自产的发动机,是品牌的“心脏”,我们不会为了迎合市场趋势而改变策略。然而,如果不顺应此趋势,我们必然需要有相应对策,以满足新的排放法规的要求。因此,我们在保留V12发动机的同时有必要研发零排放电动发动机以达到欧美, 中国等政府对汽车排放的法规要求.

第二,阿斯顿·马丁无疑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者,我们也可能成为拥有电动跑车的首家奢华跑车制造商。中国市场的80后消费者将成为这款产品的主要用户。在未来如果他们购买一辆阿斯顿·马丁时,也许会对这样一个积淀深厚的品牌所生产的电动车型感兴趣。

网通社:阿斯顿·马丁和戴姆勒有技术上的合作,目前新车和技术研发也有中国合作伙伴参与,阿斯顿·马丁如何通过合作在技术和产品上实现突破,在竞争中不落下风?

安迪·帕尔默:首先,阿斯顿·马丁自身拥有很多领先技术,比如车身轻量化、碳纤维材料的应用。我们和一些F1的车队展开了很多交流,因为碳纤维轻量化技术对于F1车型至关重要。

戴姆勒拥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未来阿斯顿·马丁的车型将开始采用戴姆勒研发的车内电子系统,这些系统也是奔驰汽车所采用的系统。通过这项合作,让我们可以获得行业最领先的电子系统技术。另外在发动机方面,我们也将有合作。

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始与特定领域技术领先的公司展开合作,比如昨天宣布和乐视在车载互联技术方面的合作。乐视在很多领域都拥有先进的技术,包括电视、智能手机、视频屏幕技术等等,我们在探讨如何把这些技术融合到阿斯顿·马丁跑车中。让阿斯顿·马丁即拥有手工打造的精湛,也拥有丰富的前沿科技。

网通社:阿斯顿·马丁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的计划是怎样的?

安迪·帕尔默: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将是长期的。目前,很多奢华汽车品牌正在逐步减少经销商网络的投入。我们做的却正相反。当然这对于我们而言充满挑战,因为这意味着持续不断的投入。但正如我刚刚提到的亚洲式思维,关系的维护和信任的建立非常重要。即使经济发展减缓,厂商撤资,但我们的投入和高品质的服务也将一如既往,这样在经济环境变好的时候,大家就会相信我们、选择我们,这样的关系是我们希望建立的。

网通社:阿斯顿·马丁是否会专门为中国市场和用户打造车型?

安迪·帕尔默: 阿斯顿·马丁全部车型均是面向全球市场的。但在这些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之前,我们会充分考虑中国用户的偏好和需求。现在我们在中国特别设置了一个产品经理的职位,他会对中国用户的需求进行调研、对产品进行规划,然后将这些信息反馈到总部,这将为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起到重要意义。

不仅如此,阿斯顿·马丁也将为中国市场限量打造一些车型,譬如R安迪·帕尔默pidE电动车,这也是我们第一款与中国企业合作的车型。我相信这款车将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技术引领全球市场的代表。此外,中国用户对车型的喜好不完全拘泥于三厢车,这将使另外一款跨界GT车型DBX在中国市场受到青睐。第三款代表车型是阿斯顿·马丁拉共达,我们将在这款最奢华的四门轿车中特别添加中国用户所喜爱的特质,我们相信这款车将备受中国用户喜爱。

网通社:最后一个问题,昨天阿斯顿·马丁宣布了与乐视的合作,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双方合作的细节?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与乐视的合作主要在先进的车载互联领域。通常这一领域的服务供应商,大家都会考虑到Google和apple等,但涉及到综合智能手机技术、电视屏幕、移动互联技术方面,很少有一家公司可以做到在多个领域均有优势,而乐视便是这样一家公司。虽然他们在全球不一定是最知名的,但在中国却是最知名的,他们拥有约4亿用户。各方面优势将帮助他们不断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同时也有助于我们获得最为领先的互联技术。

另外,乐视希望在生产电动汽车方面有所拓展,而我们是汽车制造领域的专家。阿斯顿·马丁的咨询部门会在车身碳纤维、手工打造和电子技术方面为乐视电动汽车的制造提供咨询服务。(网通社 2015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