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全新普锐斯 首搭四驱系统/明年上市

2015年12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普锐斯于今年9月在拉斯维加完成首秀,随后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新车不仅采用丰田全新TNGA平台打造,动力以及油耗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新一代普锐斯所创新之处还不止于此。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悉,2016款全新普锐斯除了保留前驱系统以外,还将搭载一台新开发的E-Four(电动四驱)系统,在积雪道路中将会有更好的稳定性。新车预计明年国内上市。

作为新能源车型中的“先驱者”,普锐斯发展至今已步入第四代车型更迭中。在前三代的车型中,普锐斯都保留一台汽油发动机、一台电动机以及前轮驱动的动力驱动组合。全新普锐斯将首次搭载新开发的电动四驱系统,后轮由安置在后驱动轴上的电动机提供动力。搭载全新四驱系统的全新普锐斯将能更好的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动力方面,新一代普锐斯将搭载一台改良型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一个全新电动机以及两个不同的锂离子电池组供选配,最大功率输出达到72kW(发动机)/53kW(电动机),总功率输出125kW;最大扭矩为142N.m(发动机)/163N.m(电动机)。相比老款普锐斯而言,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所下降,但综合油耗大幅降低40%。

新普锐斯得益于动力单诸多零部件的改良以及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包含了一个锂离子电池和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电池组,在燃油性方面均有提升。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5L,相对现款普锐斯,百公里综合油耗最大降低40%,达到同级别最高水平。

新一代普锐斯是基于丰田全新的全球车型平台TNGA打造而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70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普锐斯,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65mm。此外,新平台的运用极大的降低了新普锐斯的重心,同时更好的车身钢度也将赋予新普锐斯更加灵敏的动态相应。(网通社 2015年12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