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沃今日公布在华战略 2款新车国内首发

2016年03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奚筱林

今年1月,德国理念及设计哲学进行解读。

德国宝沃在此前宣布,到2020年中期销售目标要达到全球福田北京宝沃汽车厂进行整车投产。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CEO华立新先生谈到:“尽管近年来,中国市场增长曲线较为平稳,但是中国整体私家车需求是巨大的。去年,中国SUV销量超过6百万辆,增速超过50%。” 华立新先生还认为中国市场2016年还会有更大的提升,首先在中国进行品牌拓展的市场策略对于宝沃来说是正确的。

德国宝沃5年推10新车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BX7 中型SUV 2016年4月
BX5 紧凑型SUV 2016年9月
BX6 2017年
BX3 小型SUV
BX9 中大型SUV 2018-2020年
BX11 大型SUV
BG5 紧凑型轿车
BG7 中型轿车
BG9 中大型轿车
MPV 暂未公布
注:上述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根据官方公布的战略,德国宝沃在未来5年已规划10款新产品,并将以每年2款新车的节奏投放市场。10款新车将逐渐覆盖SUV、轿车以及MPV三大领域,预计SUV车型将占6款,其余4款则为轿车或MPV。

2016年对于德国宝沃而言是“回归”市场后的第一个销售年,除首款产品豪华中型SUV车型BX7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投放市场之外,刚刚发布的全新紧凑型SUV BX5也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而在年底还会推出BX7 TS运动版车型。到2017年,紧凑型跨界SUV BX6和小型SUV BX3有望先后推出。此外,BX9与BX11两款更大尺寸的SUV以及不同级别的轿车和MPV车型,预计将在2018至2020年之间陆续投放市场。

今年4月将要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德国宝沃豪华中型SUV BX7将正式公布售价,随后会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对于第一款车型在今年的预期表现,华立新先生透露:“希望能够达到5位数的销售业绩。”除了不断提升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如何开拓市场、扩展销售渠道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是影响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中国市场,德国宝沃品牌目前已经签约超过80家授权特许经销商。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截至2016年底,德国宝沃将继续拓宽销售渠道,在中国筹建近100家经销商,布局多地域、多层级的城市网。

 

宝沃BX7除5座版外,还将推出6座以及7座版车型,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用车需求,选择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此外,新车提供两种驱动形式,其中采用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可根据实际路况在5种行驶模式下进行切换,实时调节各车轮间的扭矩分配以保持抓地力。同时,德国宝沃BX7具有轻量化的车身框架设计,经过全电镀处理的车身有助于提高车体的抗腐蚀性。悬挂系统部分,新车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则为多连杆独立悬挂。

德国宝沃BX7的前脸采用了鹰翼式设计,八边型的中网搭配直瀑式进气格栅有望开创德国宝沃品牌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中网线条向相契合的大灯组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近光灯和转向灯也都使用LED光源,而远光灯则仍然采用了传统的卤素光源。此外,德国宝沃BX7常规车型采用“单色”菱形车标。

BX7车身侧面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源于德国宝沃在1954年推出的Isabella车型,而这种车身侧腰线有望延续到未来更多产品上。新车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集成了侧转向灯。车身B柱及C柱均经过黑色高亮处理,车窗整体边缘被镀铬的铝合金装饰条包裹。德国宝沃BX7拥有较短的前、后悬,配备双色五辐式18寸轮毂。在车身尺寸方面,BX7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13*1,911*1,677毫米,轴距2,760毫米。目前在国内中型豪华SUV领域,发现神行114毫米和17毫米,同时轴距也具有一定优势。

BX7尾部的整体设计突显了德国宝沃品牌极简主义的风格,切割式的尾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后保险杠整体造型十分丰满并配有6探头倒车雷达。车顶配备了镀铬装饰的行李架,尾门上沿安装有扰流板,并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同时,间距很大的BORGWARD英文字母标识被布置在尾门中间,排气管是双边共两出的形式,下护板采用了与车身不同颜色的设计。

配置方面,德国宝沃BX7的前车标下安装了全景影像监控前摄像头,可以预警前方碰撞、行人侦测、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等。新车还配备了前4探头加后6探头的泊车雷达和后摄像头用以辅助停车。德国宝沃BX7还有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EPS电子随速转向助力系统等一系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同时,新车配备了后端可开启的分段式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透光量。

来到车内,德国宝沃BX7的内饰以暗色调为主,设计简洁。三幅式方向盘和整个中控台都以真皮包裹并以白色缝线链接。中控台上内嵌的12.3英寸显示屏具有导航功能和多媒体系统功能,并且支持触摸和按键两种操作方式。新车具有双温区自动空调,车内门版与座椅同样以真皮包裹并采用了大量的菱形双缝线设计,其中前排座椅具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和记忆功能。

动力部分,德国宝沃BX7搭载自主研发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可变流量机油泵、双平衡轴等先进技术。新车可实现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的动力输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将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德国宝沃在BX7普通版车型基础上推出了BX7 TS运动版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外观方面,BX7 TS运动版与BX7的主要区别包括镶嵌在八边形格栅中央红黑配色的菱形LOGO、偏运动风格的保险杠和轮毂等。特别是在后视镜、车窗边框、门把手、侧裙等部位采用了亚光金属装饰。“TS”标识分布在前翼子板、尾部和刹车卡钳上,而车尾上沿更大尺寸的扰流板也成为BX7 TS辨识度极高的素之一。BX7 TS运动版在内饰方面采用了苏格兰NAPPA真皮座椅、平底方向盘、运动踏板。此外,在仪表盘、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周边还采用了铝质拉丝工艺。(网通社 2016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