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4款“加长”车 专为中国打造

2016年03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国产。上述4款新车在华本土化生产后,预计均将专门为中国市场加长。

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战略规划,旗下所有车型未来都将基于SPA、CMA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目前,沃尔沃在华布局了3大工厂,分别为成都工厂、大庆工厂以及张家口工厂,而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分别引入到沃尔沃大庆工厂与沃尔沃张家口工厂中。其中SPA模块化架构所在的沃尔沃大庆工厂将主要生产未来“60”、“90”系列的中大型产品,而引进了CMA模块化架构的沃尔沃张家口工厂将生产“40”系列的紧凑级产品。

沃尔沃将推4款“加长”车
车型 级别 时间
S90L 中大型车 2017年初
S60L 中型车 2017年内
S40L 紧凑型车 2018年
V40L
注:上述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沃尔沃沃尔沃S90L预计将与全新XC90一样,主推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T6车型。除了T6车型,全新S90L还将推出动力稍低的T5以及插电混动车型。

根据沃尔沃的产品规划,全新90系列产品推出后,将对60系列产品展开全面升级换代。未来,沃尔沃将基于SPA模块化架构推出全新一代S60。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S60将在外观,配置,动力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其中,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采用Drive-E系列三缸1.5T发动机,取代现款车型上的四缸1.5T发动机。与现款S60L一样,新车将以国产加长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沃尔沃老款S40已停产多年,全新S40未来将采用最新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该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设在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开发的,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可根据设计需求改变车身基础参数,以开发出不同尺寸、功能的车型。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规划,CMA模块化架构将在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首款车型是紧凑型SUV XC40,在XC40之后将推出全新S40。全新S40进入中国后,预计将推出S40L长轴距版本。

沃尔沃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新款V40,新车外观部分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此次推出的V40为改款车型,并非来自沃尔沃全新CMA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动力系统也沿用了现款V40的配置。按照沃尔沃的CMA平台产品规划,V40有望在2018年迎来换代。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沃尔沃有望在全新一代V40的基础上推出长轴距版车型V40L。随着CMA平台引入至张家口工厂,未来全新一代V40有望实现在华投产,并推出长轴距版车型。(网通社 2016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