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每年1-2款新车 经销商网络提速

2016年09月02日 06:21:5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东风雷诺首款车型科雷嘉的上市,正式开启了雷诺在华本土化的进程。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8月科雷嘉销售1771辆,虽然每月销辆都在增长,但确实低于我们的预期。”但从车型销量占比来看,前8月雷诺在华销量累计达1.5万辆,其中科雷嘉占比超75%。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1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2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3

从车型占比来看国产车型任然是雷诺在华销售的主力。陈曦认为首款国产车型销量增长缓慢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雷诺合资进入中国较晚,品牌认知度处于较低的水平;二是经销商的数量较少。东风雷诺总裁福兰说到:“中国是雷诺最为重视的市场,每年会有1-2款车型投放市场。”未来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和经销商建设将是东风雷诺的重点之一。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4

一、提升品牌认知度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5

“雷诺进入中国的时间不算最好时期,错过中国汽车市场快速的增长期。但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来讲,更加多化、个性化的趋势,雷诺在设计上有着独到的元素,能够适应这样的市场环境。”陈曦谈到。目前雷诺在中原地区认知度相对较高,单店月销量能达到100台。未来将开展更多的落地活动,并针对各个区域开展差异化的活动,包括商超展示、店头集客、促单等形式。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6

陈曦说:“雷诺品牌基因中包含的最多得就是运动,不论在F1赛事上还是在投放市场的车型上,都彰显着运动的因素和基因。”营销活动上东风雷诺开展了赛道公园,赞助CCTV5中国年度最佳体育风云人物等。对于汽车企业来讲,品牌认知度的提升,任然需要依靠销量。如果在街上随时能看到这个品牌的车,则是对品牌力量的一个彰显。

二、加速经销商建设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7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8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9

目前东风雷诺在华已经拥有125家经销商。即使是相比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这样的数量也不占优势。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经销商将提升至150家,明年争取达到200家。此外,东风雷诺经销商还将采用“1+X”的布局方式,即一个区域内1家经销商+X家“卫星店”,来提高经销商的覆盖度。福兰表示:“东风雷诺既要打响全国性战役,也要进行调研,看哪些地区销售更有潜力。”

三、新产品持续导入

雷诺未来5年新产品规划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科雷傲 中型SUV 11月
东风风诺E300 紧凑型车 2017年
风朗
梅甘娜 暂未公布
塔里斯曼 中大型车 2017年
全新大风景 MPV 暂未公布
注:以上信息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10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东风雷诺将投放10款新产品,除已上市的科雷嘉外还将有9款新车推出。在整个“十三五”期间,率先布局SUV市场之后,东风雷诺还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年内将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全新一代科雷傲,陈曦透露新车将在11月广州车展前正式上市。新车采用雷诺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在外观上有着脱胎换骨般的变化,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

四、引入最新技术

东风雷诺提升品牌认知度 加速经销商建设-图11

目前雷诺Espace自动驾驶车型已在欧洲各国进行了数百小时的道路测试,该车配备的带行人探测功能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未来将运用到更多车型当中。雷诺计划在2018年之前为高速公路行驶打造装备单车道控制系统的车型,并将在2020年前推出10款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车型。中国作为雷诺最为重视的市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引入国内。(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日 成都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