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郑州三年销量倍增 S5成8万爆款SUV

2016年11月20日 11:13:5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海马汽车前10月的销量稳步上涨,同比增长接近50%,其中海马S5的销量功不可没,成为海马汽车的明星产品。广州车展期间,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范浚来到网上车市专访间,对于海马S5这款车型未来的动向以及明年的产品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海马汽车前10月销量翻倍 SUV车型占主导-图1

网上车市: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海马郑州这一块整体的销量表现如何?

范浚:海马汽车郑州基地在2016年的较去年是上涨的态势,截至1—10月份海马汽车郑州基地的销量已经达到超过了十一万六千台这样一个销量,同比增长是接近了50%,应该是49.3%这样的一个水平,全年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15万没有什么问题,在这3年期间的时间郑州基地的销量达到了翻番这样的一个成绩。爆品S5的销量达到差不多8万台左右,跟去年相比也是接近翻番的成绩,它在销量表现当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一个作用。

网上车市:今年的销量增速是非常快的,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我们有什么样的产品和销量目标?

范浚:2016年结合我们目标的销量表现,2017年将继续聚焦S5作为8万级强动力SUV这个品类做下去。2017年我们即将推出S5的一个新品,在年中的时候S5也将会搭载1.2T的GDT的发动机,也就是说搭载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这样的一个技术的车型即将会上市。在2017年的郑州基地的销量目标,目前我们规划差不多是20万台。

网上车市:除了对S5进行改款和升级以外,有没有其他全新产品会推出?

范浚:就是刚才说的我们聚焦S5车型,会有S5车型衍生出的一个全新的产品,应该是在明年的1月份会跟大家见面,在3月份会做上市。

网上车市:未来新能源方面的一个具体规划?

范浚:新能源方面除了传统的一些混合动力,在纯电动开发上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两款车型,包括爱尚EV,还有以海马M3为原形的电动轿车,目前都已经搭载着纯电动的技术在做尝试,目前电动汽车,应该说电动汽车的销量目标今年也是完成了。

网上车市:今年这两款车已经正式开售了吗,就是大规模的开售了吗?

范浚:现在还是在做一些比较试点性的工作,因为我个人还是认为电动车这个市场除了我们自身企业发展之外,它其实跟基础建设,包括很多的一些东西其实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们觉得从我们海马自身的角度来讲也是逐步的会去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范浚:从自主品牌的角度来出发的话,目前我认为它赢在几个地方,第一个是产品的品质,原先自主品牌相对于合资品牌从质量、产品本身有一些欠缺,但我认为目前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他们从产品竞争的趋势来讲,差距在不断的缩小。甚至像海马S5,可以看一下内饰、静音、动力都在比肩和超越竞争对手。

海马S5搭载1.5T的发动机动力是超过160匹,扭矩超过了220Nm,所以从这样的一个表现它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的动力输出其实是没有任何的差异,甚至在很多方面我们都要比它好。8万级市场上牢牢站住脚跟。

第二,从营销思路来说,一直延续青春活力的调性深挖作为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认为从营销和产品本身两方面来说,这是目前自主品牌相对而言比较好的。

网上车市:请您谈一下海马郑州这一块中长期的一个规划,十三五规划?

范浚:十三五目前的规划海马郑州基地的产销量肯定是要突破30万台。30万台只是一个初期的规划,到2020年的规划是做到60万左右。60万左右的规模什通过SUV品类去聚焦。在渠道覆盖上,首先会聚焦郑州、河南的市场,同时我们也会抓住一些核心市场,然后逐步去往全部去做一些扩展。

网上车市:请您谈一下海马汽车现阶段终端建设情况和未来的一些优化思路?

范浚:目前海马汽车的网络建设我们大体用三句话来概括,第一是重点3、4线城市网络布局;第二拓展做4、5、6线,我们会把5、6线城市进一步做实;品牌的角度来讲,第三点就是回归一二线城市。目前海马汽车的经销商,在网的经销商达到了323家。目前它支撑起海马汽车,也就是我们郑州基地它为什么今年卖这么多,跟经销商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网上车市:海马S5会增加1.2T GDI动力,未来其他的一些核心技术会逐步拓展到量产的车型吗?

范浚:海马的动力储备是比较充足的,一共三种动力总成这样一个趋势,明年还会加入到1.2T GDI这样一个技术。而从其他方面来说可能我们还会做像DCT的变速箱,这也是我们将来动力总成的规划之一。(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