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将控股四大外资车企 打造英国“莲花”SUV

2017年05月24日 12:20:3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集团在全球影响力逐步扩大,如今吉利旗下车企阵容即将再次扩大。网上车市从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已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将收购旗下宝腾(Proton) 49.9%的股权,同时还将取得宝腾子公司英国“莲花”(路特斯Lotus Cars)51%的控股权。包括伦敦出租车公司在内,吉利收购的海外车企已达四家。未来吉利有望将路特斯引入国产,生产该品牌首款SUV车型。

吉利将控股四大外资车企 打造英国“莲花”SUV-图1

吉利将控股四大外资车企 打造英国“莲花”SUV-图2

对于本次收购,吉利和DRB-HICOM双方都给予高度评价。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表示:“宝腾和路特斯的加盟将进一步完善吉利集团的全球化布局。吉利集团对宝腾汽车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以吉利的创新技术和体系化管理能力为依托,重塑宝腾往日辉煌,宝腾汽车公司也将成为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的一个产业协同基地。”DRB-HICOM集团CEO Syed Faisal Albar表示:“相信有了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宝腾汽车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并获得新生。”

吉利将控股四大外资车企 打造英国“莲花”SUV-图2

宝腾汽车由前马来西亚总理Mahathir Mohamad在1983年成立,该品牌一度在国内汽车市场以2/4的份额占据主导地位。宝腾曾计划在2017前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但如今该品牌正处于困境,去年仅生产了15万辆,且还接受了政府150万令吉特(约合240万人民币)的补助。英国路特斯汽车品牌创立于1952年,旗下的跑车以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轻量化的设计而著称,1996年被宝腾收购,2016年亏损达2,760万英镑(约合2.46亿人民币)。

吉利将控股四大外资车企 打造英国“莲花”SUV-图3

处于困境中的宝腾汽车,一直在寻找接盘者,最终吉利在与法国PSA的竞标中胜出。据悉吉利在竞标方案中表示,将向宝腾提供(Volvo协助开发的)技术和原型车(帝豪博越),以宝腾品牌名义在东南亚、南亚和澳大利亚市场销售,投资帮助宝腾提升销量到其90年代的水平(20万辆以上),还包括了帮助提升莲花的销量。吉利有望将路特斯引入国产,生产路特斯旗下首款SUV车型。

吉利集团成功收购宝腾 莲花汽车未来投入国产-图4

2010年吉利以15亿美(约合103亿人民币)收购沃尔沃,并帮助沃尔沃实现国产,其销量成绩从2010年的37万攀升至2016年的53.7万辆。莲花未来投入国产,这个来自英国的传奇跑车品牌或将同样迎来复兴。而吉利生产的汽车将大举进入东盟这个拥有6.23亿人的共同市场,也可避免马来西亚对进口汽车征收的高额关税。(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