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A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突出高质量发展 东风2018年目标450万辆

2018年01月23日 18:3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提出2018年经营目标为:高质量跨越450万辆;增速跑赢大市;效益持续提升。

2017年,东风公司经营保持高质量,销售汽车412.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6310亿,同比增长10.2%;实现利润、上缴税费分别同比增长7.8%、15%;国资委下达的考核指标较好达成。

坚持做强做优,经营延续高质量

“十三五”以来,东风公司强调始终把做强做优摆在优先位置,把“经营保持高质量”作为首要目标、作为一条“底线”。实际经营中,东风公司牢牢坚持这个原则不动摇, 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努力争取最好的经营结果。

2017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412.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6310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8%,上缴税费同比增长15%,库存总量持续下降,库存系数和库龄结构处于健康状态。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说,2017年,东风公司经营延续高质量,整体呈现稳健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向“十三五”目标坚实推进。

——自主事业实现新发展。全年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43.9万辆,同比增长4.5%,销量保持行业第三。商用车全年销量59.3万辆,重回行业第一,市占率提升0.8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583”计划全方位展开。全年实现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118%,远高于行业增幅。而且东风新能源业务整体实现盈利,无重大运营风险。

——出口销量快速增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年出口6.5万辆,同比增长55.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位居行业第5位,排名提升2位,在前五家汽车集团中增幅领先。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乘用车全年投放20多款新车型;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比例增加5.5个百分点;SUV占比增加7.1个百分点。重卡尤其是牵引车销量占比快速提升。

——合资事业平稳发展。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保持产销两旺,超预期达成挑战目标;东风雷诺东风英菲尼迪等销量规模稳步提升;神龙公司、东风悦达起亚直面问题、直面困难,加快改革步伐,加快结构调整,销量企稳回升。

——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公司制改革顺利完成。基本完成十堰基地7万多户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业务对口移交和集中管理。东风实业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累计“压减”50户法人,完成8家僵尸特困企业治理。医疗机构融入行业,发展健康平稳。

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揭牌

多点突破,确保跨越450万辆

当前,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汽车产业迈上了从大到强的新征程。

面对宏观经济和汽车产业的新变化,东风公司工作会提出,2018年的经营目标是:高质量跨越450万辆;增速跑赢大市;效益持续提升。

今年,东风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题,立足于统筹推进、多点突破、重点跨越的工作主线,聚焦做强做优、党建强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全力以赴促进目标达成。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说,统筹推进是根本要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都要兼顾好,有力有序有效地加以推进;多点突破是路径和方法,“十三五”以来公司把破解“四大挑战”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要力求在多个方向取得突破,进而带动全局工作形成良好态势;重点跨越是目标,衡量2018年经营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是能否跨越450万辆,务必确保高质量跨越。

2018年,东风公司将重点抓好7项重点任务: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营高质量增长;坚韧不拔破解“四大挑战”,着力提升自主核心能力;紧紧把握“五化”趋势,深入实施科技强企战略;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释放改革红利;积极推进十堰基地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抢抓机遇,推动自主和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发展

回望2017年,“重塑商用车领先优势”、“提升自主乘用车核心能力”、“抢占新能源车制高点”、“突破改革创新瓶颈”四大战略课题积极推进,奋力破解“四大挑战”成果逐渐显现,为东风公司进一步延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年,东风公司将继续保持定力,增强韧劲,夯实基础,扎实推进自主事业和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发展。

自主商用车领域,积极重塑和打造领先新优势,巩固行业第一位置。坚持自主掌控关键技术和资源,在大马力、牵引车、专用车等领域下大力气;积极改善弱势市场,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机遇,抢占市场份额。在保持整体冠军基础上,东风公司在2018年将深耕细分市场,打造更多单项冠军。

东风天龙重卡生产线

自主乘用车领域,加速提升核心能力。汇聚资源,集中力量,真正聚焦,重点突破,加快培育规模性产品;加快商品力、营销力、服务能力和品牌力的提升,构建从研发到销售全价值链的体系能力。完善推进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计划,围绕产品线聚焦、明星车型打造、设计理念转变、质量提升、成本管控、管理优化6大实施路径,深入推进52项具体行动,为东风风神取得突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营效益明显改观。

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抢占制高点。2018年,将重点完善公司新能源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商品化项目开发落地,加快推进电子电控、电池成组、驱动电机“三电”工业化项目,掌控“三电”核心资源。东风风神、东风风光、东风日产东风雷诺等将有序推出新能源汽车商品。同时,将以东风风神E70为重点,在“五州四市”加快推广,形成规模销售。2018年,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是8万辆。

东风风神E70纯电动轿车

在做好国内市场业务的同时,东风公司将继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拓海外市场,推动2018年海外出口突破8万辆。

东风公司首家海外旗舰店在俄罗斯开业

沃尔沃帆船赛东风队

围绕“五化”,加快创新驱动步伐

紧跟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东风公司加紧布局“五化”科技创新体系,加速“五化”商品市场化、产业化步伐,努力抢占新能源汽车制高点。

2017年,东风公司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商品加快推出,共享化平台初步搭建,集团智能网联服务和大数据平台积极筹建。与中国一汽长安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东风公司具体行动包括:大力开展前瞻研究和立项攻关;加快智能网联和出行服务业务布局;积极利用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创新体系。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启动仪式

在智能网联和出行服务方面,东风公司提出了清晰的目标。商用车业务的总体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整体物流解决方案;乘用车业务的总体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智慧出行方案。智能网联业务的发展,东风公司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鼓励各业务单元以商品化、工程化为重点,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高商品竞争力;二是加快在集团层面构建智能网联平台,组建数字化创新公司,掌握共性前瞻技术和新商业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相关阅读

风神AX7
风神AX7
指导价:9.59-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