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逸获得度C-NCAP五星安全评价 成都工厂探秘

2018年05月1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东风雪铁龙天逸以56.8分荣膺五星安全评价;在5月16日,我们来到了位于成都的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四工厂),来探究一下为什么天逸能有如此安全性能的表现。

统计数据表明,在中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起交通事故发生,每5分钟有一人因车祸致死或致残,对汽车安全必须加以重视。威胁驾驶安全的三大原因:驾驶者疏忽、驾驶环境突变、驾驶者操作不当。而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

在4月C-NCAP碰撞作为SUV天逸全球首次安全碰撞试验中,E-NCAP碰撞标准起草人之一、PSA集团被动安全首席专家-RICHARDZEITOUNI也亲临现场,他表示:“这次既为欧洲碰撞也为中国碰撞,更叫做天逸全球碰撞,天逸所设计的车 身结构是用来应 对E-NCAP试验中 最严格碰撞标准的,我们对这款车非常有信心,碰撞的结果Perfect”。从测试的结果看,正面100 %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16.18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16.24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满分;鞭打测试3.38分。

天逸的碰撞标准不仅仅满足于C-NCAP的要求,作为雪铁龙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SUV车型,天逸在设计研发之初更以欧洲E-NCAP的要求来作为研发标准。它还包括了360度全方位防护:SUV天逸从正碰防护、侧碰防护、追尾防护、顶部防护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防护。

被动安全方面,高强度的纵梁能多重吸能,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提供双重防护,避重就轻;此外神龙专利防撞销钉,是一种新型车门防撞连接结构,能有效保证座舱稳定性。

铝合金前后防撞梁&吸能盒;不等料厚激光拼焊前、后纵梁,张弛有度;侧碰防护方面“安全 门” 一体化冲压车门和自锁系统;能多路径分散冲击能量,保障乘员生存空间;顶部防护方面顶部横梁+超强A、B、C柱分散车顶冲击能量,B柱最 高强度达1800MPa。高密度焊点打造无缝盔甲有5420多个超密度点焊。

此外,车上配有高性能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被称为“绿色环保的”安全带,一般运用于高端车型,拥有可靠的保护性;安全防护安全气囊,拥有同级容积最大的安全气囊,在碰撞时时刻保持乘客饿安全;防下潜座椅,强力支撑保障乘客安全坐姿,并在发生碰撞时起到一个很好的支撑作用。

 

 

 

主动安全配置上,天逸配备了博世9.1代ESP电子稳定系统和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智能安全方面,天逸共有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目前雪铁龙旗下最先进的驾驶技术,通过传感认知技术和行驶控制技术,提高驾乘安全性和舒适性,降低能耗,减轻环境污染,兼备了ACC-STOP自动跟停功能、SA M 盲区监测系统、AE 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等多项科技安全配置。此外,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能够根据路况切换公路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ESPOFF模式五种不同模式。

生态安全上,它包括了优异的NVH静音设计,拥有101处隔音措施,高标准VOC试验,是过过1600万巨资打造国内主机厂投资最全的VOC试验室;AQS高效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对大于1μm的粒子,能达到90%的过滤水平。品控安全上包括了超过200中PIV试验、远高于国标的OOP试验和RACA可修复性试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