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ENCINO 昂希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拟借助代工工厂生产车辆 降低生产成本

2018年06月05日 08:0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Leo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现代集团试图通过投资建立代工工厂的方式来降低集团的生产成本,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包括电动化技术在内的新技术研发中。

据报道,现代集团正在考虑于韩国光州地方政府联合建立汽车生产工厂的事宜。联合建立的代工工厂将为现代集团代工生产旗下的现代车型。产品代工在消费电子市场被广泛应用。苹果旗下的iPhone等产品均由台湾的富士康公司代工生产。这样可以降低对产品生产的技术要求,最终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目前,各大汽车厂商开始探索使用这一产品生产方式。加拿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gna开始为包括宝马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代工生产整车,现代集团旗下的起亚公司也曾为现代生产Picanto微型车。

现代集团此次投资计划能够得以实现将标志着主流汽车厂商进入代工生产模式的一个里程碑。虽然现代集团原则上已经确认了这一投资计划,但是其目前还是在认真的研究在非完全控股市场生产旗下车型的可行性、时效性和安全性等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集团和光州政府联合投资建立的工厂需要投资5000亿韩(之后人民币30亿元),计划在2020年建成投入生产,预计年产汽车100,000辆。韩国集团将投资4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虽然现代集团高层已经批准了这一投资计划,但是现代集团工会则对这一计划持反对意见。现代集团工会担心新工厂投入使用后会对韩国集团现有工厂的员工带来冲击,可能导致职位的缩减和薪水的降低。韩国集团工会甚至认为这是集团高层在韩国政府的压力下不得已而做出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5.59
小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