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探寻景德镇 檵木探源助力生态保护

2018年08月27日 15:1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浮梁古城,瑶里古镇,一阕青花的古风雅韵。

初次行驶在瓷都景德镇,能够轻易感受到每一丝每一毫的文化气息,碎石街头白墙灰瓦,和能工巧匠的威武气概,这座伏兮千年的古镇用自己的传承和汗水为众人带来惊艳的观后感。

8月22日,受邀参与斯巴鲁汽车以“檵木探源助力生态保护”为主题举办的“31座森林星之旅”第六季的首站活动,我得以第一次和景德镇进行零距离接触,并有幸体验到车企文化和地域生态的拔萃结合。

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是十年来支持中国生态环保的重要行动之一。作为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斯巴鲁自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努力为支持中国的生态环保等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第六季首站活动选址在江西景德镇进行,森林中国组委会代表以及多家汽车媒体人士近50人汇聚于此,参与了自驾千年瓷都、探访古檵木生态园,并共同见证了檵木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以及“斯巴鲁车主自驾基地”的挂牌揭幕,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还被森林中国合作单位中国经济林协会檵木分会授予了荣誉会员称号。

斯巴鲁探寻景德镇 安全基因亮点多

22日下午,飞机缓缓地降落在南昌机场,在斯巴鲁带领下,本次景德镇探寻之旅正式开始。

此次斯巴鲁派来其明星车队前来机场进行接机,由媒体自驾前往目的地,本次我驾乘的车辆为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最初的傲虎是一款独具特色的车款,具有轿车的全部特征,但又具有不输于SUV的210厘米的离地间隙。但发展到现在,已经与轿车无缘,蜕变成了一款十足的中型SUV了。

此次试驾的新款傲虎整体线条依然非常优美,强悍一览无遗,进入驾驶室内,空间非常宽敞,前后排都不会觉得局促,最新搭载的搭载的EYE SIGH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让人惊艳不已。

本次试驾由南昌机场到景德镇,全程约200公里,在斯巴鲁EYE SIGH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协助下,我们切实体验到了此系统的亮彩之处,给此次长途驾驶带来诸多便利。

斯巴鲁EyeSight系统是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识别前方状况,由整合在方向盘右侧的定速控制键来启动的驾驶辅助系统,就功能性来说可谓是一般ACC车距控制的威力加强版,在整合预防碰撞自动刹车后,其将速控范围提升至0至180km/h,从高速到市区在自行控制方向盘转弯的情况下,可通过跟随前车进行半自动驾驶前进。

打开Eyesight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后,其与前车距离的掌控大约是4格的幅度,驾驶可透过不同路段需求与前车保持不同长度的车距,而在抓到前车的情况下仪表板上的中央资讯幕也会在车格之前显示出小车尾的图示。

就本次试驾来看,在高速及快速道路上建议设定保持3至4格的距离,市区维持1至2格为佳。通过简单的操作步骤设置车速和前车距离控制,无需脚下操作即可保持舒适距离,大大减轻旅途的疲劳。

另外也让人颇有感触的则是Eyesight的预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临近景德镇市区道路,由于行人和其他机动车辆的原因,多次遇到需大力踩踏刹车的情况,虽然还称不上是紧急刹车,但Eyesight主动介入的时间点和驾驶员本身的反应时间几乎同步,可见就现行的第3代系统来说此部分的水准确实相当到位。

檵木探源 助力生态保护

在2008年设立生态保护基金至今的十年间,斯巴鲁不断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环保体验活动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帮助更多中国民众参与到自然生态保护的工作中。从最初的“生态环保之旅”到“31座森林星之旅”,再到与森林中国合作举办的国内、国际公益探访和公益展示等活动,斯巴鲁用切实行动促进了整个社会从认同生态保护理念到生态保护行动的转化,积极推动了中国生态保护事业的发展。

本次“探访檵木保护基地”活动举办地景德镇市坐落于山脉与平原过渡地带,呈典型的江南丘陵地貌,分布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在以制瓷负有盛名之外,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还成就了景德镇一处独特的风景——得雨生态园,这是目前中国唯一的檵木博览园, 被称为“地球村的古树敬老院”,这里古树参天,铁枝嶙峋,园景清幽而雅致。

得雨生态园占地600亩,收集种植有宋代以来的300年至千年的古檵木5万株。檵木生长极其缓慢、长盛不衰,有着珍贵的科研价值,但因密度大、质地异常坚硬而不适宜生活取材。所以众多千年古檵木被当地民众滥伐后丢弃,日渐稀少。为此,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森林中国与中国经济林协会成立檵木分会,并将开展树种保育和科研的长期合作。而为使更多人了解和保护古檵木,保护其生长环境,斯巴鲁特别借“31座森林星之旅”第六季首站活动之机带领大家来到景德镇,深刻感受千年瓷都的人文与自然之蕴、探访檵木保护基地,开启一场“檵木探源助力生态保护”之旅。

在活动中,主办方设置了檵木专家讲堂,为参与者们讲解了白花檵木的科研历程和宝贵的科学发现,让大家认识到了保护檵木,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性。

同时我们现场零距离接触了景德镇陶瓷的制作工艺,由于时间原因,虽未能亲自上阵制陶,但体验了其中“画坯”这一工序,一笔一划,一转一磨,也算是圆了我们一个匠人梦。

而在此之后的檵木科学研究院成立仪式上,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因十年的生态保护公益奉献被森林中国合作单位中国经济林协会檵木分会授予了荣誉会员称号。

此外,出于对檵木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斯巴鲁在此挂牌成立了“斯巴鲁车主自驾基地”,以帮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这里。

此次活动还带领媒体团抵达生态区进行檵木探寻,号召对野生檵木的保护。经过约2个小时的登山跋涉,媒体在密林中发现了多颗未加以保护的野生檵木,同时将此次斯巴鲁爱心保护牌挂到檵木树枝上进行标记。

本次成功举办的活动让所有参与者在贴近自然、领略生态和谐之美的过程中体会到绿色生态与现代人文和谐发展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斯巴鲁还将坚持生态保护公益之路,以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为纽带,帮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中国自然生态状况,号召人们为保护生态共同努力。接下来,斯巴鲁第六季“31座森林星之旅”还将继续展开,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进来,与斯巴鲁携手,为中国的自然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