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康林松将任戴姆勒新CEO 蔡澈2019年出任监事会主席

2018年09月26日 18:5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戴姆勒的一个时代即将结束——经过逾13年的掌舵,戴姆勒现任CEO蔡澈(Dieter Zetsche)将在2019年5月辞去CEO一职。戴姆勒周三宣布,其继任者会是现任开发主管康林松(Ola Källenius)。 蔡澈将在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辞去董事会职务并脱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管理层,然后在两年的“冰期”后接任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出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

康林松(Ola Källenius)

戴姆勒评论道:“鉴于汽车行业转型的挑战,监事会希望尽早为合适的继任者制定发展路线。” 持有法律博士学位的蔡澈在今年5月份年满65岁,其工作合同将于2019年年底到期。康林松目前职位将来的继任者会是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äfer),谢弗于2014年1月被任命为梅赛德斯- 奔驰汽车公司的分部董事会成员,此后一直负责生产和供应链管理。

戴姆勒表示:“由于蔡澈有意出任监事会主席,我们由此可以确保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可持续成功。”康林松则是一位公认的、具有国际经验和丰富功绩的内部经理,我们愿意让他担任戴姆勒股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梅赛德斯- 奔驰汽车公司的负责人。“

蔡澈自1976年开始于戴姆勒任职

戴姆勒目前正在从根本上重建集团。戴姆勒计划建立一个新的结构,包括三个合法独立的单位- 一个单位专注于汽车、厢式乘用车等汽车产品、一个单位负责卡车和公共汽车等大型产品,还有一个主管金融服务- 三家共同组成戴姆勒的新支柱。 蔡澈将于明年5月22日的年度大会上正式离职。根据德媒《汽车周报》的信息,这应该不会对董事会职位的分布产生太大影响。例如,人事部门负责人威尔弗里德·波斯(Wilfried Porth)将来将继续领导厢式乘用车部门,该部门目前正从卡车部门转向汽车部门。其他项目应保持不变。

蔡澈(Dieter Zetsche)

蔡澈自从1976年起就在戴姆勒开始任职,期间分别在不同的国家及地区出任过不同的岗位。作为CEO,他完成了与美国克莱斯勒的合并,2007年戴姆勒出售了多数克莱斯勒的股权,在2009年则完全售出了剩余股权。

2016年蔡澈重回巅峰

在金融危机之后,蔡澈也领导戴姆勒集团摆脱了严重的经济衰退,使核心品牌梅赛德斯- 奔驰的设计语言现代化,从而征服了年轻的顾客群体。在落后竞争对手宝马多年之后,梅赛德斯- 奔驰在2016年的高档汽车销售中重新夺回了领头羊的地位。

而康林松也一直被认为是蔡澈的潜在继任者。瑞典出身的康林松现年49岁,是商业经济学家,自2015年初起担任戴姆勒董事会成员。他自1993年以来一直在戴姆勒集团工作,现任集团乘用车部门研发主管。

蔡澈也谈到了康林松:“康林松不仅赢得了戴姆勒的赞赏,也赢得了各个领域同事的认可,同时也带来了宝贵的国际视野。监事会采取的这一人事决定很有前瞻性。“

戴姆勒工会对此表示满意

戴姆勒监事会副主席兼工会主席-迈克尔·布莱希特(Michael Brecht)表示:"根据今天提出的决议和建议,监事会做出了有力且良好的决策。 一方面,我们将戴姆勒股份公司的管理委员会年轻化,并在此基础上得到了新的发展动力。另一方面,蔡澈参加监事会选举的建议也将把企业与他的成功合作与这份信任继续下去。在监事会,我们将继续支持戴姆勒转型为移动出行公司,从而确保集团的成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