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各国对减排目标定为30%还是40%存在分歧

2018年10月10日 07:0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欧盟各国环境部长将就减少汽车和货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具体目标值达成妥协。此前,德国公开警告称过于苛刻的减排目标将损害汽车行业,并导致就业岗位减少。

关于2030年的减排目标会给欧洲汽车制造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欧盟各国意见不一,同时关于减排政策带来的环境风险以及对行业竞争力的影响方面,各国也存有分歧。

以汽车行业为国家经济支柱的德国表示支持欧盟之前提出的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使二氧化碳排放在2021年的基础上减少30%。然而,法国、荷兰和其他一些国家则支持更严格的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减排40%,呼应欧盟某议员上周提出的更高气候目标。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Transport & Environment机构专家Greg Archer表示,最后的结果难以预测,因为还有一部分国家,例如西班牙,至今仍未表态。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奥地利提出了一项妥协方案,将减排目标定在35%,并希望欧盟28国能在当地时间10月9日就减排目标达成一致。一旦协议达成,相关法律条文的谈判最早可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由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负责开展。

还有消息人士称,在东欧成员国的支持下,德国可能会在议会中获得多数票。

就在此次商讨会的前一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出一份警告,称整个人类社会都应该严肃地对待环境问题,采取前所未有的严格措施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目前,交通运输业是唯一一个二氧化碳排放量仍在上升的行业。为了实现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9年水平减少40%的目标,欧盟不得不对该行业施行严格的排放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