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CEO:德国厂商未来领先地位可能不保

2018年10月18日 08:07: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面临严峻的挑战,很难确定德国厂商未来能否还在汽车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赫伯特·迪斯表示目前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欧盟等地区的排放法规日益严格,面临诸多的挑战,德国汽车如果不能果断进行变革,推进技术革新,加快从以内燃机为主导的阶段过渡到电动化阶段,那么德国汽车厂商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危险。赫伯特·迪斯预测,在未来10年内德国汽车厂商仍能保持领先的可能性仅为50%。随着欧盟针对污染物的排放要求更加严格,汽车厂商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这是一场关系汽车厂商生存的巨大危机。

在沃尔夫斯堡的一场汽车供应商会议上,赫伯特·迪斯表示德国汽车厂商已经习惯了自己在汽车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德国工业较为严密和完善的体系保证了汽车厂商能够在竞争中一直处于较为稳定的位置。但是,随着新挑战的到来,德国汽车厂商仍将可能面临失败。美国底特律、英国牛津就是很好的例子,此前这些地方的汽车业都十分发达,曾经一度主导了汽车市场,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这些地方已经开始走向衰败。

由于欧盟将2030年二氧化碳的平均排放量进一步降低了30%,赫伯特·迪斯所领导的大众集团不得不尽全力将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份额提升至30%以上。为了应对欧盟的新规定,大众集团将加快电动化进程,为此也不得不进行内部岗位的调整,这可能导致大众集团缩减1.4万个工作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