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2018年科技研发投入排汽车业第一

2018年11月01日 09:2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据普华永道统计,2018年,全球10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共投资7820亿美用于科研创新,比2017年同期增加11.4%。

排名前20的企业中有三家来自德国,分别是大众、戴姆勒和西门子。大众的投资额达到158亿美元,位居第三。 而第一名是亚马逊。该互联网巨头自2018年初到2018年6月底的科创投资为226亿美元。

戴姆勒排名第17位

继亚马逊之后,排名第二的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62亿美元。就收入而言,互联网和软件巨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远远超过汽车行业。亚马逊的研发经费比率为12.7%,英特尔甚至达到了20.9%。

总体而言,德国公司的研发支出增长了6.1%,达到539亿欧元。戴姆勒以71亿美元排在第17位,西门子以61亿美元位跻前20位。

大众投资主要在自动驾驶方面

2017年,大众汽车研发支出为122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五。德国企业的投入主要在于努力推动人工智能或工业4.0技术。2017年大众汽车就曾宣布,到2022年,它将投资超过340亿欧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和数字化。从投资额以及规模来看,大众汽车仍然是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中国也在加大力度

普华永道分析师强调:“仅靠大量投资还不足以促进创新。” 创新需要的还有还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在选择研究项目时做出艰难决定的能力。

在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增长34.4%)和欧洲公司(增长14%)都增加了科研支出,而北美的科研投资仅增长了7.8%。分析师表示,中国公司的表现已说明亚洲在研发方面正在“升温”,未来几年可能会开发出大部分关键技术。

外在表现各不相同

然而,从外部看待各公司的创新性是另一回事。虽然苹果的科研投资为11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七,但仍然是领先于亚马逊和Alphabet的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