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获工信部生产资质 国能汽车“双资质”到手

2018年11月06日 17:36: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5日,新造车企业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正式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13批)》公告内。至此,国能汽车成为第十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新能源企业。

作为新能源造车企业,获得发改委对新建新能源项目的审批,只是迈入造车门槛的第一步。获得进入工信部的企业和产品名单后,才意味着真正获得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的资格。

国能汽车在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批准,成为第九家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如今再次获得工信部的批准,国能新能源汽车正式获得上市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资格。

国能汽车英文名为NEVS,是一家瑞典新能源汽车公司,全名为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中文名称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或“国能汽车”。

NEVS总部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于2012年收购原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基于萨博汽车Phoenix整车平台精心打造了纯电动乘用车整车平台Phoenix E。从201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15年在天津设立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额42亿人民币,年产能5万台,可扩展至年产22万台。目前该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具备量产条件。

NEVS上海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目前,NEVS拥有瑞典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心,天津研究院及制造基地,上海研究院及制造基地的“两国三地”战略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