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新一代汽车技术带动日本股市新态势

2018年11月07日 11:5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一般认为,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决定着对于汽车厂商的竞争力,然而最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作为投资主题也备受关注。

在电视广告上经常看到斯巴鲁的广告,ADAS系统包含自动刹车装置,在即将发生冲撞事故时可自动停车。在日本产品优势突出的电子件领域,以新兴国家为主的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虽然已经趋向饱和,但预计ADAS系统、自动驾驶、动力传动系等电动汽车所需的电子元件需求将会逐渐增加。

日本政府在《未来投资战略2017》文件中宣布要将日本国内销售新车轿车的自动刹车装置安装率由2015年的45%提高至2020年的90%以上。并且,在2020年,要在日本国内20%的车辆上安装安全驾驶辅助装置及系统,获取全球市场30%的份额。

外籍投资人士也认为,日本汽车零件厂商虽然国际竞争力较高但价格相对较低,对于日本零件厂商与日本整车厂商外的国外厂商之间交易增长予以积极评价。自动驾驶相关的股票较多,涉及电装及斯坦利电器等汽车零件、日本电产及日本陶瓷等电子元件、瑞萨电子、罗姆等半导体企业、日立化成及日清纺控股等材料公司。另外,因电动汽车发展而需求趋于减少的发动机相关零件厂商股票则出现在对冲基金中。

这些主题均获得外籍投资人的青睐,瑞穗证券曾于2017年7月发布名为《瑞穗自动驾驶项目本世纪最大的产业盛会由自动驾驶汽车牵头》的报告,有众多分析师参与撰写,这一报告一经公布,备受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