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错估市场发展趋势 表现低迷

2018年11月09日 09:07: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在经历了一个高速增长期之后,现代汽车在中国、美国在等多个市场的表现低迷,业绩增长缓慢。

在中国,多个现代汽车的销售展厅几乎空无一人,现代汽车在中国缺乏消费者喜爱的SUV车型,轿车车型的竞争力也逐渐下降,导致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低迷。位于中国重庆的一家现代汽车4S店经理表示,即使提供了25%的销售折扣,现代汽车旗下的各车型销量也不尽如人意,该4S店每月的销量仅为100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日产汽车的4S店,日产汽车4S店每月的销量超过400辆。由于中国市场的销量低迷,现代汽车位于重庆工厂的产量已经被下调了30%。目前,现代汽车并未针对在中国市场的低迷表现给出回应,但是其表示正在于北京汽车密切合作,以扭转在华业务颓势。

2009年,现代汽车及其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排名第三,仅次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但是目前现代汽车和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排在第九位,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10%已经跌至4%。现代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并未根据消费者消费喜好的变化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在赖以生存的中低端市场也被本土的吉利比亚迪等品牌超越。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其他外资品牌在保持高端市场统治力的同时还不断向大众车型市场拓展,取得了巨大成功,不断蚕食现代汽车的市场份额。

现代汽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凭借在低端市场的良好表现而发展迅速,但是现代汽车对消费者消费喜好变化的预估明显不足,这一点与其在美国市场的表现非常相似。这两个国家消费者对SUV产品的喜爱程度越来越高,现代汽车并未在SUV市场特别是大众型SUV市场投入过多的精力,而是一味的发展高端车型,失去了发展的绝佳机会。在现代汽车向路透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现代汽车表示正在着手解决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包括推出多款SUV车型,赋予地区子公司更多的决策权,以及加快产品的研发速度。

上月现代汽车公布了其今年第三季度盈利情况,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了68%,今年前九个月利润率下降至2.7%。而在2011年,现代汽车的利润率为10.3%,在全球汽车行业中仅次于宝马公司。去年跨界车和SUV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63%。跨界车和SUV车型销量占到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总销量的76%,而现代公司旗下跨界车和SUV车型的销量仅为公司总销量的36%。现代汽车美国区CEO布莱恩·史密斯表示,当前美国消费者对大型汽车的需求越来越高,现代汽车的反应稍显滞后。史密斯表示现代汽车正在全力解决目前的困境,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现代汽车还在造型设计走了弯路,现代汽车在四年前修改了此前表现一直较为出色的索纳塔车型的造型设计,现代汽车希望能够通过动感流畅的曲线来吸引消费者,但是事与愿违,消费者并不喜欢改款后现代索纳塔车型的设计,反响平平。为了改善现代索纳塔车型的销量,现代公司试图通过降低价格来刺激消费者购买,但是效果甚微。索纳塔车型今年前十个月在美国市场仅售出88240辆,同比下降23%。

在中国市场,大部分外资品牌会针对中国市场调整旗下车型的设计或者推出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喜好。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大型轿车和SUV车型的需求不断上升,但是现代汽车却缺乏有针对性的车型。在一次现代汽车内部的财报会议中,现代汽车的副总裁表示现代汽车需要缩短供应中国市场新车型的研发周期,在技术研发、造型设计方面做出努力,增加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吸引力。

目前,行业内专家和分析人士表示带领现代汽车走出低迷的重任落在了第三代领导人郑义宣身上。现年48岁的郑义宣在9月份被提拔为现代汽车执行副董事长,这让其离接替现任董事长郑梦九又近了一步。在过去一段时间中,郑梦九一直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也没参加现代汽车内部的重要会议,也是有意在为郑义宣接班做铺垫。郑义宣在担任现代汽车高层期间,主导了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多方面新技术研发,被认为是带领现代汽车发展的绝佳人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