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与丰田将结束小型车合资生产 扩大商用车领域合作

2018年11月24日 14:52: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11月22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丰田汽车宣布在2021年前结束小型汽车的合资生产,同时扩大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合作。

此外,丰田会收购PSA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并将位于捷克科林的合资工厂整合到其工业生产链中。科林工厂主要生产丰田Aygo、标致108以及雪铁龙C1等车型,年产能大约为30万辆。

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在法国和西班牙扩大轻型商用车的合作。PSA将继续在法国北部的赛瓦诺工厂为丰田组装商用车,而其位于西班牙比戈的工厂将生产新款丰田汽车。

对PSA来说,放弃科林的工厂是有深层原因的:目前集团的重心仍然是欧宝。去年PSA推出了重组欧宝的方案,决定将欧宝电气化,同时将其销售范围扩大到欧洲之外的全球市场,并计划节省开支,帮助欧宝尽快实现盈利。

去年,科林工厂的生产量下降到10万辆,2016年则是13万辆。然而目前,丰田在经历了英国脱欧的冲击后,可能比PSA更需要科林工厂。

PSA一位发言人表示,“关于科林的合资工厂,我们在2002年1月份签署的最初协议中包含一项结束条款,为的就是双方能在某一特定时刻审查各自的立场。目前我们正处在评估阶段,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