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民众认为戈恩无罪的比例上升

2019年01月10日 09:2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近日的庭审中,戈恩对所有指控一一否认。而在戈恩根基深厚的法国,对于戈恩无罪的说法也给与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图片:日本媒体对戈恩庭审的报道)

已经持续数月的关押在戈恩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他瘦了十公斤。在出庭时,戈恩显得非常憔悴,两颊凹陷。他被两名警卫人员押送,戴着手铐,并且周身被围上了一圈绳子。

这场备受关注的听证会一共只有14个为公众开放的旁听席位,但是希望旁听的有超过一千人。法院门前排起了大长队,大部分人徒劳而返,但是法国驻日本大使获得了旁听资格。毕竟戈恩是法国公民,而且仍然是雷诺的首席执行官。

这场听证会是出于戈恩本人的请求而召开的。意图在于要求法院公开解释,他为何在东京监狱被关押数周。主审法官塔田由一(Yuichi Tada)表示,关押戈恩的原因是因为存在巨大的潜逃风险,以及销毁证据的可能。

虽然戈恩曾拯救日产于危难之中,通过与雷诺的合作保证了日产十余年来免遭破产。但日产方面指责戈恩数年来瞒报收入以达到避税的目的,并且因为私人用途挪用了公司的资金。一旦罪名成立,戈恩可能被判处数年徒刑。

戈恩在庭审中表示,强烈反对这些指控。“我受到了错误的控告以及不公正的逮捕,”戈恩在庭审中说道。戈恩本人表示,从来没有侵占过日产的资金,而日产方面也未能给出公开的证据。他保证自己在日产期间的一切行为都是合法,并且是经过和其他高管商议的。他个人的收入和纳税情况也是一样公开透明的。

法庭的第一次听证会上并没有能够给出更多的关于逮捕戈恩的解释和证据。这在法国引起轩然大波,人们开始怀疑日本司法部门针对戈恩的行为是否合法。

雷诺汽车内部有猜测称,戈恩被捕和戈恩本人其实关系不大。更确切的说,是日产谋划了这一切,希望通过逮捕戈恩强化日产在汽车联盟中的地位。

法国劳工部长穆里尔(Muriel Pénicaud)针对此次听证会表示,戈恩必须坚持无罪辩护。她还表示,法国很多工作岗位是与汽车联盟休戚相关的。因此人们会支持戈恩,不让他倒下。此外,法国政府还持有雷诺汽车15%的股份。

法国经济部也同样支持戈恩继续担任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对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é)的任命只是临时的。从法国经济部内部的消息来看,法国政府支持汽车联盟继续存在,也没有要免除戈恩职位的想法。

法国政府表示,雷诺工会要求对戈恩以及其他董事进行财务调查。工会方面曾表示,对高管报酬的给付太不透明了。调查由前任国家警察局局长克劳德·巴兰德(Claude Baland)主导负责。从2015年以来,巴兰德开始担任雷诺的合规发展顾问。

虽然雷诺没有正式解除戈恩的职务,但是被捕事件确实也带来了一些消极后果。本来在接下来几个月中,戈恩应该推动一个使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的项目。这个项目现在被暂停了,因为戈恩是雷诺和日产之间合作的关键人物。

另一方面,日产实际上受益于雷诺目前发展疲软的状况。日本方面批评汽车联盟内部势力不平衡的声音越来越大。日产持有雷诺仅15%的股份,但是雷诺在日产的占股达到43%之多。

包括对戈恩家族的不满也不断在累积。戈恩的女儿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谈到被捕事件是日产一手策划的“阴谋事件”,目的是阻扰与雷诺的潜在合并项目。而戈恩的儿子安东尼·戈恩也对法国媒体表示,日本检察院对戈恩采取了非常不公正的对待方式,甚至强迫戈恩签署只有日语版本的供词,而戈恩根本不会日语。

与戈恩几乎同时被捕的格雷·凯利(Greg Kelly)已于2018年12月25日获得保释。但戈恩的辩护律师认为,在本次关押审查期限1月11日结束之前,戈恩能够或保释的几率微乎其微。特别是戈恩拒绝承认任何指控,这种情况下,一般法院不会批准保释。

因此,律师认为1月11日之后,戈恩很可能会面临新的指控。雷诺方面也因此承担越来越大的压力,或许不就之后,雷诺也得被迫放弃戈恩。(编译/Tanja 编辑/张伊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