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策划总监称联盟的合作仍将继续

2019年01月16日 08:37: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卡洛斯·戈恩在日本的刑事案件可能会给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部带来压力。但日产策划总监Philippe Klein宣称,戈恩事件不会影响三家汽车制造商加深合作的进程。

当被问及戈恩事件是否会导致联盟重新考虑合作问题时,Klein表示:“我非常清楚目前的状况,这一状况既不会改变,也不会影响联盟的发展,甚至对联盟而言并不是问题。”

Klein表示,最近雷诺、日产和三菱刚举行了会晤,讨论一项新的共享开发技术,该技术将被应用于很多系列车型中。Klein预计未来5年上市的日产汽车中,除了一款以外,其余所有车型都会大量使用联盟的共享平台和零部件。他表示:“我们不会改变产品规划流程。”

去年11月19日,东京警方以涉嫌违反金融法的罪名逮捕了戈恩,他很快就被免去了日产和三菱董事长的职务,但仍是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其工作由其他高管负责。现在戈恩在日本监狱服刑,没有保释,但他辩称自己受到了不实指控。

Klein在底特律汽车展上接受采访时拒绝讨论戈恩的处境,但他对自戈恩被捕以来一直围绕着联盟的一个问题做出了强烈回应:戈恩的离开是否会导致联盟的解散。Klein在谈到这场危机时说:“很多事情都在发生变化,需要进行调整。但是我们会设法度过难关。”

无论如何,解散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不可能的。该联盟目前已经将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制造、采购和产品规划交织在一起。戈恩认为,这种合作对于应对汽车行业的挑战至关重要,这些挑战包括新的环境保护法规、动力系统转型、自动驾驶的发展以及新出行模式的出现。

三家汽车制造商处在一个复杂交叉的持股网络中。雷诺占有日产43%的股份,日产占有雷诺15%的股份,同时还拥有三菱34%的股份。然而,日产因控股问题没有对雷诺的投票权,因此日产也在寻求与雷诺的“平等关系”。(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