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继任者公布 雷诺将启用双领导人制度

2019年01月24日 21:50: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仍在拘留审查期中的戈恩宣布辞去雷诺汽车监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职务。雷诺将为这两个职位分别选择继任,采取双领导人制度。

(图片:卡洛斯·戈恩)

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巴黎对媒体宣布,在日本因经济罪名被捕的汽车界高管卡洛斯·戈恩宣布辞去在雷诺汽车担任的监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职务。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因此在雷诺汽车的企业运营中也占有重要位置。

(图片:蒂埃里·波洛雷)

戈恩辞职被指是为雷诺清除障碍。雷诺有意终结“一言堂”的领导模式,转而采用双领导制度。曾经的雷诺二把手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é)在戈恩被捕之后被任命为临时总裁,他也是最有可能的首席执行官接替人选。而前米其林轮胎首席执行官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则将成为新的监事会主席。两位高管平分秋色、互相牵制。

日产三菱在戈恩被捕之后迅速表态与戈恩撇清关系,而雷诺起初则仍然对戈恩表示信任和支持。然而,在日本检察院拒绝戈恩的保释申请之后,在戈恩仍将被关押数月之久的情况下,雷诺不得不重新选择。而戈恩一手建立的汽车联盟将如何解决目前面临的冲突也仍不明朗。(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