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官上任三把火 奥迪新总裁欲取消晚班

2019年02月21日 21:0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奥迪掌门人布莱姆·肖特(Bram Schott)计划在位于奥迪总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的工厂进行大幅度降成本。措施之一是改变现行的三班倒生产制度,取消夜班。员工方面对此举措表示不支持,呼吁不要在生产方面节省开支,而是把重点放在企业管理方面。

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目前实行三班倒的生产制度,晚班从22点开始,至隔天早六点结束。制造设备一天二十四小时处于运转状态,以保证产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晚班是三个班次中成本最高的,主要是因为相对更加昂贵的人力成本:每个晚班工人平均能够获得相当于平时薪水百分之三十的补贴。虽然相对也更辛苦,但愿意上晚班的员工数量不在少数。

但这种状况恐怕很快就要结束了。据奥迪内部消息称,奥迪首席执行官布莱姆·肖特计划取消夜班。这一举措每年能够为奥迪节省上千万欧元。此外,汽车市场繁荣不再,两个班次的生产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为了在中短期时间内保证产能水平的稳定性,在新的两班倒制度下,白班的工作量将会增加。奥迪内部员工表示,布莱姆·肖特此举明显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而且这个计划是和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已经商量好了的。

当年为了与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竞争,在前大众掌门人文德恩的支持下,奥迪引进了三班倒的生产制度,产能很快得到了提升。2013年,奥迪首次在销量方面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2015年“柴油门”事件的爆发,奥迪很快陷入危机。奥迪前任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曾两次提议取消夜班,但都因为员工反对而作罢。

奥迪工会主席彼得·莫什(Peter Mosch)甚至表示现有的工作岗位至少要保障到2025年。但新任首席执行官肖特此次态度异常坚决,他表示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奥迪必须从各个可能的地方节省开支,降低成本,包括从员工方面。奥迪工会方面表示,目前还只是收到了口头消息,表明肖特有取消晚班的意向,但还没有接到正式的纸面通知。工会方面会继续寻求关于企业未来发展和财务状况的讨论,并尽一切可能保护雇员的权益。工会方面认为牺牲员工的利益来达到降成本的目的是不可取的。工会方面倾向于支持从管理结构方面实现成本节约,并在此过程中为奥迪未来的发展制定一个明确的规划。

布莱姆·肖特将在未来几周内详细展示奥迪的未来规划。虽然具体内容不详,但可以确定的是,奥迪将发生很大的变化。(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