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争端风波后 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就电动车发展战略达成一致

2019年03月24日 10:1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此前宣称要退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一事在德国汽车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的高管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进行了直接沟通,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图片: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大众和宝马首席执行官)

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的首席执行官近期以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一次长达四十分钟的直接沟通。据行业协会代表称,会议开始后十分钟内三方就达成了共识,要始终统一立场,携手并进。

未来是属于电动汽车的。在未来的十年内,只有通过发展电动汽车才可能满足欧盟的环保法规。不管是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还是宝马首席执行官科鲁格都认可这一观点。

通过这次电话会议能够达成这一共识已经能够表明沟通取得了一定成效。过去几天内,德国汽车行业内的气氛很紧张,起因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全力以赴的电动车发展战略对传统能源车的生存造成很大的负担,此举引起了同行和政界的不满。随后,迪斯表示要考虑是不是继续参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

一旦大众真的退出协会,将会使整个德国汽车工业产生动荡。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代表发言人表示,三家德国汽车巨头掌门人之间的对话非常有建设性,通过沟通,三方也找到了一致的立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在合适的时机公布具体内容。

据称,大众、宝马和戴姆勒之后会将各自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规划交至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协会会根据这三份规划作出一份统一的纸面约定。三家公司会以这份约定为准,统一立场争取政府的支持。其中核心是争取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未来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和支持方式。

其中比较有争议性的一点就是未来对燃油车如何收税。大众希望可以将对传统燃油车的补贴政策都转移到电动汽车上,但戴姆勒和宝马反对这个提议。

三家汽车制造商必须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因为下个月德国联邦政府即将举办一次出行主题峰会,电动车发展将是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如果三家汽车豪门不能在此前达成一致意见,携手争取联邦政府的支持,那么三家都将遭受巨大损失。(编译:Tanja/编辑:周子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