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执行副总裁辞职 戈恩体制加速瓦解

2019年04月19日 12:1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已辞职。斯基拉奇是日产销售的实质负责人,也分管电动汽车(EV)战略,对日产整体经营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可惜,随着戈恩被捕,日产内部动荡不已,高层也纷纷离去。

据报道,斯基拉奇已经向日产高层提交了辞职信,正式离职时间尚在研究中。今年6月份召开的日产股东大会上将确立日产最新的经营组织,但外界认为斯基拉奇将不会出现在这份新名单上。对此,日产公关负责人表示“不做评论”。

斯基拉奇曾任职法国雷诺和意大利菲亚特,2002年加入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后来还先后担任了丰田法国公司的总裁兼CEO、丰田欧洲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2015年斯基拉奇受戈恩的邀请,跳槽到日产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其擅长的海内外销售战略制订。由于多次在主流车展上召开战略发布会,斯基拉奇在业界的知名度也比较高。

然而,2018年11月戈恩被捕以来,戈恩体制开始在日产内部瓦解。目前,日产在社长兼CEO西川广人的领导下,急需清理戈恩体制的后遗症,实现经营策略从“量”向“质”的扭转。但是,急剧的变化加重了经营层的负担,一时半会估计难以平息公司内部的混乱局面。

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