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妻子首次接受日媒采访,否认参与戈恩事件

2019年05月09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戈恩的妻子卡罗尔在5月8日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电话采访,采访中卡罗尔强调其“与戈恩事件无任何关联”,否认参与了戈恩事件。针对戈恩此次获释的条件,卡罗尔认为“禁止戈恩与其接触这一条件太苛刻,违反了人权”,要求相关部门撤回该条件。

卡罗尔目前在纽约,她这次通过电话方式接受了大约30分钟的采访,也是戈恩自2018年11月被逮捕以来,卡罗尔首次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

据悉,卡罗尔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拥有的空壳公司BY涉嫌以采购快艇等的名目接受了部分经由阿曼经销商不当支付的日产资金。对此,卡罗尔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其与戈恩事件有关,强调仅仅是参与了快艇的管理和装饰,也没有持有BY公司。

另外,对2016年10月戈恩和卡罗尔在凡尔赛宫举办婚宴时,法国雷诺疑似支付了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0万元)贺礼的传闻,卡罗尔表示该宴会只是为了庆祝其生日,所有的费用均由个人全额承担,并没有给雷诺带来损失。

被问到是否在戈恩被逮捕后曾经接触过事件相关人员时,卡罗尔表示其“在4月份戈恩被捕后就去了法国,该期间没有接触过任何与事件有关的中东地区人员”。

另一方面,东京地方法院在4月25日再次同意戈恩获释时,为了防止隐蔽、毁灭证据或事先和相关人员统一口径,设定了禁止与卡罗尔接触这一保释条件。而且,若没有事先取得法院的许可,戈恩不能通过除律师以外的第三方安排与其他人的见面、通话、联络等。

卡罗尔还表示“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见到丈夫。禁止与丈夫见面、发信息的做法违反了基本人权。这种行为完全就像在让人接受重罚”。

据相关人士反映,戈恩在3月6日获得了临时保释,直到4月4日被再次逮捕之前,卡罗尔一直和戈恩生活在东京都内的指定住所。

4月份戈恩被逮捕时,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对戈恩住所进行了搜查,卡罗尔在黎巴嫩申请的护照和手机等被没收。随后,卡罗尔持美国护照出境到法国,再通过接受法国媒体等的采访,提出尽早释放戈恩等的要求。

为了调查卡罗尔是否参与了戈恩事件,特搜部向法院提请传召卡罗尔进行证人问询。之后,卡罗尔在4月11日出庭作证,否认了其曾不当参与戈恩事件。

尽管如此,检方坚持认为卡罗尔有可能接受戈恩的示意跟事件相关人员接触。因此,4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批准戈恩获释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禁止戈恩与卡罗尔接触。

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