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调整开发战略

2019年12月03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雷诺三菱汽车三家联盟决定调整在研发领域的合作战略。三家公司原本计划整合研发能力,但由于实施效率低下计划目前被搁置。同时,在深化“新四化”等前沿领域的合作中,三家企业希望通过发挥各家的特长,提高研发效率。如今,伴随着日产新经营体制的启动,今后联盟还将陆续发布新的合作方案。

由于研发领域的整合效果有限,三家公司各自负责自身的产品企划,即使想将开发整合到一起,也很难协调统一各方意见。比如,三菱汽车曾计划采用日产雷诺的共同平台开发小型运动多功能车RVR的新车型,却由于开发中数次协调思路都无法达成一致,导致开发进度推迟了1-2年。因此,三菱最后可能被迫继续采用自家平台开发这款新车型。

以前,在前会长戈恩主导下,三家联盟为了提高经营效率,通过扩大业务规模和组织扁平化来推进业务职能整合。其中,2014年日产雷诺整合了研发、制造工艺、采购、人事四个领域的业务,2018年又整合了售后服务体系。三菱汽车也参与了采购等领域的整合,原本还计划从2019年度开始加入研发整合方案。

另一方面,三家联盟还决定强化在“新四化”等前沿领域的共同开发。据联盟有关人士透露,“三方已经就强化前沿领域的合作方向达成了一致”。今后,三方通过详细调查每个车型的共同开发优势,进行合作的同时,还将探讨、挖掘在“新四化”领域更多的合作机会。(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