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乘联会:若无强力政策支持,2020年汽车销量或同比下滑8%

2020年03月1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疫情造成的危机在2月乘用车销量上体现得淋漓尽致。3月9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销量仅为252308辆,环比下滑85.3%,同比暴跌78.5%。

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横扫各个细分市场。作为主力的轿车和SUV车型,销量分别为124649辆、109938辆;同比下滑均高达78.4%。一度被视为新增长点的MPV车型同比降幅高达80.2%。销量为17721辆;进入2020年,MPV车型的销量已经连续两月同比下滑超过80%。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用“异常惨烈”形容车市时局,他表示:“2月历来是汽车产销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2月汽车的生产、运输、销售遭受全面打击,因此出现历史罕见的巨幅下跌;同时,2019年2月销量本身较低,还给今年提供了低基数优势,由此可见,2月车市异常惨烈。”

越是大势困难,越是能够看出“谁家底殷实”,在排名前十的厂商之中,合资品牌占据七席。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八位的北京奔驰2月共售出11272辆汽车,是豪华品牌首次跻身厂商销量前十。这也显示,一旦消费回归常态,高端消费有反弹的潜力。

来势汹汹的疫情不止放缓了购买行为,更是对供应链、运输、经销商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构成威胁。因此,本轮汽车产业的复苏也需徐徐图之。乘联会指出,3-4月车市回暖速度仍将较慢,5月后才会恢复正常。由此,如若没有国家层面的强力政策支持,预计2020年汽车零售将同比下滑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