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2020端午出行预测:端午预计自驾最热门十大海滩游景区 珠三角占6席

2020年06月22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2日,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6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0端午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本次端午小长假共三天,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从全国范围来看,受节前通勤晚高峰及提前出行的影响,预计2020年6月24日(端午前一天)全国高速拥堵程度较高,返程6月27日高速拥堵程度较高。

预计全国高速6月24日拥堵程度较高

拥堵时段方面,预计端午出程,6月24日17时至21时全国高速拥堵程度较高,峰值预计出现在18时至19时,次日,6月25日9时至12时高速交通压力较大;返程方面,预计6月2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8时高速交通压力较大,建议错峰出行。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端午前一天6月24日全国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G15沈海高速深圳段(排榜立交-水荷立交),白天拥堵延时指数达6.6,平均速度约为12km/h,其次为 G15沈海高速、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S31龙大高速深圳段。

端午期间,预计全国出程6月25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 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董浜南枢纽-董浜枢纽),其次是G15沈海高速深圳段,以及G2京沪高速天津、沧州段。

返程方面,预计6月27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5沈海高速深圳段(坑梓收费站-水荷立交以北),其次是G2京沪高速扬州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等。

全国预计自驾热门海滩游TOP10中,珠三角占6席

《报告》预计,端午期间全国自驾热门海滩游TOP10 主要集中在南部沿海地区,其中珠三角占6席。热门海滩游中的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以及北海-北海银滩,成为全国自驾热门海滩景区三甲。

另外,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周边午后多雷阵雨,全天气温在30℃上下,需要多关注当地天气预警信息,防范雷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端午期间全国热门自驾古城(镇)TOP10一半分布在长三角区域,预计嘉兴-乌镇风景名胜区自驾热度最高,其次是湘西-凤凰古城以及嘉兴-西塘古镇景区。

草原游:阿坝-若尔盖草原预计自驾最热门

6月正是“草原游”较为适宜的时节,广袤的草原游可为这个夏天增添一丝清凉。《报告》预测,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热门自驾草原TOP10主要分布在市郊,最热门的是阿坝-若尔盖草原,其次是宝鸡-关山草原以及呼伦贝尔大草原。

中国天气网提示,大部草原景点多阴雨天气,雨量整体不大,多为小雨或阵雨;气温方面,白天整体比较舒适,但早晚会偏凉,需备好外套,注意保暖。

端午出游晴雨地图出炉 南方暴雨北方高温

根据中国天气网预测,端午当天我国出现降雨的区域整体较多,尤其是在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上海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还有大暴雨,会对假期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另外在华北南部、黄淮、陕西南部、重庆、福建、海南以及新疆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35℃上下,假期出游需要格外注意防暑。

根据飞猪数据显示,周边游依旧是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不少消费者此前在飞猪低价“囤”下的旅游套餐,出现一轮核销兑现小高峰。同时,高德出游榜单显示,6月以来,全国整体用户浏览量持续上涨,连续两周上涨超过10%,反映出大部分地区疫情稳定后及端午假期来临前消费者的出游需求。近日,高德地图推出了一系列低价活动。即日起到6月27日,在高德地图上可抢1元秒杀酒店券,最高立减99元,覆盖全国数百个城市约60万家酒店。预订全季、汉庭品牌酒店、7天品牌酒店、如家等经济型连锁酒店,还可专享最低7折起的独家折扣价。

在这个端午小长假,会有很多人选择自驾方式出行。高德地图推出“自驾出行三件套“,结合用户假期出行特点,让旅途更加安全、安心。其一是高德地图车机版新增了组队对讲功能,最大支持25人组队和语音沟通。队友之间不仅能够共享位置,更可以实时沟通交流。前车发现道路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候车。其二是高德AR导航,通过将导航信息直接叠加显示在实际场景中,使驾驶员直观了解该在何处转弯,哪个出口驶出立交桥等,避免引导不清造成偏航绕远,从而告别误操作,让复杂路口不再成为出行的困扰。其三高德智能三角警告牌,北斗GPS双模定位,紧急情况自动提示后车避让,避免二次事故风险,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打车近日上线了端午专项优惠活动,最高可获得价值7300元的全年打车礼包。在6月20日至6月27日活动期间,用户使用高德打车“越打越便宜”,完成有效订单越多,就可获得更多的奖励,最高可得100元。活动期间,用户还可通过完成不同任务积攒“粽子”兑换打车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