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CEO内田诚:放弃一半薪酬

2020年06月30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29日,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由于销量下滑和业绩亏损,西班牙和印尼的工厂被关闭,他将放弃一半薪酬。

内田诚对业绩表示抱歉,承诺通过消减成本、新型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让日产汽车在2023年前重回轨道。

一位股东表示,日产汽车内部没有给戈恩机会为自己辩护,这让日产失去了舆论的信任,反而似乎与检察官和政府串通把戈恩赶下台。日产官方否认任何串通行为。与此同时,针对媒体报道“日产内部信显示阴谋驱逐前CEO卡洛斯·戈恩”的说法,日产审计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没有任何事实支持这一说法。

自戈恩事件之后,日产汽车一直在努力挽回自己的声誉和日益恶化的市场需求。2019财年,日产陷入11年来的首次亏损。

内田诚重申了日产的新战略,即专注于日本、中国和北美三大市场,在其他市场加强与联盟伙伴的合作,计划减少车型数量。

但是部分投资者对此很没耐心,认为日产在中美的表现目前并不如意,股价也在下滑。据报道,一位愤怒的股东表示,公司亏损导致投资者没有分红,高管应该放弃更多薪酬。

由于疫情的影响,日产今年战略重组转型格外艰难。日前,日本媒体报道,日产多名高管游说董事会,希望给日产二把手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升职,与日产汽车现任CEO内田诚共同担任CEO,甚至取代内田诚担任CEO。(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