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保时捷与大众集团估值倒挂

2020年07月31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7月30日报道,奥迪31日将举行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大众集团收购小股东股份,进而全额持有奥迪

目前,大众集团持有奥迪99.64%的股份,计划收购剩余的0.36%股份,最终100%持有奥迪。由于大众集团是奥迪的大股东,股东大会将毫无意外的通过收购计划。所谓的股东大会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

更何况,大众为了安抚小股东,给出了50%的溢价。大众预计要为0.36%的奥迪散股支付2.33亿欧元。平均每股高达1551.53亿欧元。多家小股东表示,愿意接受这个价格出售股份。

据悉,大众集团委托普华永道审核评估奥迪,决定了这个收购价格。普华永道估计奥迪价值667亿欧元,几乎等同于整个大众集团的市值。大众集团目前的市值为690亿欧元。奥迪的估值超过了戴姆勒(420亿欧元)和宝马(375亿欧元)。

这一评估并没有完全按照集团的股市价格来计算,而是更多的考虑到了未来发展和盈利可能。普华永道对奥迪的未来发展持极其乐观的态度。根据评估,奥迪销量受疫情影响会持续到到2022年底,但疫情不会对奥迪有长期的影响,“奥迪从2023年起销量将重回集团之前的发展增长预期。”

大众集团的市值一直远远低于特斯拉丰田,目前特斯拉市值2757亿美元,丰田流通市值1700亿美元。

但是大众集团卧虎藏龙,旗下12大品牌,除了大众斯柯达、西亚特等国民品牌,还有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四大豪车品牌。

2018年,媒体曾报道如果保时捷单独上市,估值600-700亿欧元不成问题。保时捷是目前全球盈利性最好的车企之一,也是大众旗下最赚钱的品牌。早在保时捷没有被大众并购之前,2008年保时捷市值大约300多亿美元。

当年保时捷野心勃勃,欲蛇吞象收购大众集团,但时运不济偏偏遇上了经济危机,反而被大众反收购,成为汽车史上的经典八卦。2009年和2014年,大众两次花了83.6亿欧元就把保时捷收入囊中,按照当时的汇率相当于约110亿美元,如今看这笔生意赚爆了。

2019年,全球交付量达28.08万辆,同比增长10%,创造记录;中国市场连续五年成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占保时捷总销量的31%,累计交付量为86752辆,同比销量增长8%。

使其2019年营收实现26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1%。扣除特殊支出(柴油门)营收回报率达15.4%,净利润为37亿欧元,回报率为车企最高。单车售价达9.29万欧元。

在疫情期间,保时捷上半年销量表现出很好的市场弹性,交付量仅下滑了15%,保证了营业利润为正。(编译/可可 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