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继续投资电池领域,在美国建实验室

2020年08月14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大众汽车表示,正在扩大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将在美国生产电动车电池和电池组,同时生产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计划在查塔努加建立一个实验室,为即将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型号开发和测试电池和电池组,目标是在2021年春季前落成。

“很多汽车公司会把电池的研发和测试外包给另一家公司,但大众会自己来做研发和测试的工作。”美国大众汽车公司工程副总裁Wolfgang Maluche。

自从多年前,大众汽车在美国被爆柴油车排放造假以来,大众就开始计划和投资电动化转型,这也是排放门之后对美国政府的补偿承诺之一。

柴油车排放造假已使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损失300亿欧元(约合2462亿人民币)的罚款、赔偿和车辆回购费用。

当然,大众选择自己研发和生产电池,更多出于自己的战略需求。瑞士信贷分析师Dan Levy表示,作为最具雄心的传统车企,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组的自主研发,有利于在新的电动汽车领域进一步巩固大众市场地位。

去年,大众曾宣布投资8亿美元,在美国查塔努加工厂制造一款新的电动车。

早在2019年,大众就投资近10亿欧元(合11亿美元)在德国西部的一家工厂生产电池。今年5月底,大众投资约11亿欧元,收购了中国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并且在华增持新能源合资车企江淮大众的股份到75%。到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仅针对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就将超过300亿欧元。(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