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动驾驶第一案,安全员被控过失杀人

2020年09月17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还记得吗?2018年8月27日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最近,据外媒报道,该车的安全员被控过失杀人罪。

法庭记录显示,现年46岁的安全员拉斐尔·瓦斯奎兹(Rafael Vasquez)表示自己无罪,正在等待2021年2月的审判。

作为第一例记录在案的自动驾驶汽车死亡事件,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自动驾驶的重大安全担忧。

Uber拒绝置评。早在2019年3月,检方曾表示, Uber在事件中不承担刑事责任。

警方的一份报告说,案发时安全员的视线一直在往下看,而不是盯着路面。 警方表示,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安全员在当时正在播放电视节目。

该案检察官表示:“分心驾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当驾驶汽车时,驾驶员有责任安全控制和操作车辆。”

去年11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指责该安全员的不作为和Uber对自动驾驶开发中的安全决策不够重视。

NTSB当然认为事故原因可能是安全员没有监控环境,“她本应该在紧急情况下采取行动,但被自己的个人手机分散了视线。”

NTSB同时表示,Uber的自动驾驶决策也促使了事故的发生。改装后的沃尔沃XC90中没有正确识别赫茨伯格是行人,对“操作系统的自满”也缺乏应对机制。Uber关闭了沃尔沃XC90汽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而是依靠驾驶员。

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首例死亡之后,Uber关闭其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测试业务,解雇300名Uber工人,Uber暂停了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匹兹堡和亚利桑那州的所有测试。在这之前,亚利桑那州被广泛认为是最欢迎自动驾驶汽车的州。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当时表示:“亚利桑那州欢迎开放式双臂和宽阔道路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

事件发生后,Uber首席执行官下令对Uber的自动驾驶计划进行“自上而下”的安全审查。

中断了三年之后,今年春天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重回加利福尼亚街头。(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