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蔡澈不加入戴姆勒监事会;汤姆·克鲁斯坐马斯克火箭上太空拍电影

2020年09月28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我决定不加入戴姆勒监事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月27日报道,戴姆勒前CEO蔡澈宣布他将不会加入戴姆勒监事会,德国媒体认为这是因为戴姆勒多股东坚决反对。

蔡澈在2019年5月卸下戴姆勒CEO的职务。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高管层和蔡澈协议,由蔡澈在2021年接替到时退休的Manfred Bischoff,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

但是,戴姆勒股东对蔡澈的不满声音越来越大。很多股东认为蔡澈在执掌戴姆勒的后期并没有考虑到戴姆勒的未来,没有对戴姆勒之后的下滑销量采取措施,并没有给戴姆勒向电动车、车联网等新车业趋势打好基础,尤其批判蔡澈对电动车战略“睡过了头”。外加上,戴姆勒并未完全摆脱尾气门的阴影,蔡澈难辞其咎。

早在今年夏天,蔡澈就已经在考虑是否放弃加入戴姆勒监事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当然愿意接受这个任务,我相信我能做好。我问自己是否真的适合为这个公司工作。经过了四十年,对于有些人来说,我对戴姆勒也许已经不再是希望,而是负担”。他说:“不,我不需要这个”。当时记者问蔡澈,他是否会担任监事会主席,蔡澈说:“这不是我能做的了的决定,我没有任何决定权”。

汤姆·克鲁斯坐马斯克火箭上太空拍电影

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将坐马斯克的SpaceX火箭上太空,将在明年10月在太空中拍电影。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推特上公布,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与 汤姆·克鲁斯合作,在太空站拍摄电影。推特中写道:“我们需要流行媒体来激励新一代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将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雄心壮志计划c成为现实”。

根据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方日程计划,汤姆·克鲁斯将在2021年10月搭乘SpaceX的龙飞船(Dragon)上太空。

据悉,电影讲述航天员的故事。媒体猜测电影不仅与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也将与马斯克和SpaceX紧密合作。截止发稿,汤姆·克鲁斯、马斯克和SpaceX并未评论。

极星宣布召回德国全部Polestar 2

极星(Polestar)今年夏季在欧洲推出了Polestar 2,在德国已经销售了2000辆汽车。但是,德国媒体和汽车论坛多次报道了Polestar2发生技术故障。汽车在电池能源控制模式会突然熄火。极星承认Polestar2有一个软件问题,召回所有在德国销售的汽车进行回厂软件生极。

特斯拉证实收购德国汽车配件商ATW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证实特斯拉在9月30日提交了申请收购ATW的文件。根据相关文件,特斯拉收购的德国公司Grohmann提交了收购ATW的资产和控制权,目前处于收购合并程序进行中。截止发稿,ATW、Grohmann和特斯拉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ATW新闻发言人表示一个月前就决定关闭位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Rheinland-Pfalz)工厂。工厂所在城市 Neuwied市长Jan Einig证实特斯拉意图收购ATW,他说,很欢迎特斯拉收购ATW,“我听说特斯拉对ATW提起了收购申请。Neuwied市距离特斯拉的Grohmann汽车公司仅有100公里”,ATW和特斯拉是双赢的关系。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经济部长Susanne Keeding也表示,欢迎特斯拉收购ATW,拯救集团210名员工的工作岗位。

戴姆勒和宝马考虑出售合资租车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和宝马正在考虑出售合资的Parknow APP,预计价值几亿欧元。戴姆勒和宝马希望集中精力在汽车核心业务上。据悉,优步有兴趣收购。

截止发稿,戴姆勒和宝马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戴姆勒和宝马在去年创办了合资公司Your Now,公司旗下拥有Parknow App。客户可使用APP订车、约车。

与此同时优步计划10亿欧元收购戴姆勒和宝马的FreeNow租车服务。宝马证实正在和优步谈判。宝马证实,优步对宝马和戴姆勒的合资公司Free Now有兴趣,出价超过10亿欧。戴姆勒和优步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Free Now是宝马和戴姆勒的Your Now合资公司的租车业务,两集团各持有一半的股份。Free Now在欧洲100个城市提供租车服务,共有超过十万司机。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