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CEO迪斯将“放手”斯柯达和西雅特,专注软件?

2021年06月29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透露,大众集团CEO迪斯将辞去旗下品牌斯柯达西雅特的监事会主席一职,专注于建立一支更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据消息,大众品牌负责人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Ralf Brandstaetter将负责监管斯柯达西雅特

一方面消息称,大众集团是为了专注于在快速增长的软件和电动车领域收复失地。另一方面,这一违反大众集团传统的任命,意味着,迪斯将彻底放弃各个品牌的日常业务管理。在之前,迪斯就失去了对大众品牌的直接管理。

大众集团旗下有12个品牌,除了豪华和超豪华品牌和商用车品牌,剩下的大众斯柯达西雅特是最重要的三个量产品牌。未来有可能这三个品牌都在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的监管下。

迪斯曾提出计划,任命运营官来协调三大量产品牌,防止他们重复竞争。过去大众品牌的部分主管抱怨斯柯达西雅特不公平的利用大众的技术,从而在重复竞争中获得了不合理的优势。迪斯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三四个拥有相似产品的品牌争夺同一个目标群体,那么所有这些品牌都会遭殃。”

消息称,迪斯的变革计划过于野心勃勃,在大众总部狼堡的复杂权力斗争中已经不能真正完全落地。按照透露,迪斯后续将只负责在集团管理委员会中协调各个品牌的量产事务和争端解决,只有在品牌负责人之间发生争议时,他才会介入。(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