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曾庆洪将延迟退休 带领广汽再战“十四五”

2021年09月16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6日,广汽集团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71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

根据公告与议案,董事会提名曾庆洪先生、冯兴亚先生2人为第六届执行董事候选人,获董事会全票通过。虽然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但曾庆洪将延迟退休已成定数。曾庆洪今年即将年满60岁,原已是到了法定退休之年。延迟退休或许跟广汽集团“十三五”的表现有关。

2016年,曾庆洪正式接任广汽集团董事长,在“十三五”期间带领广汽完成多项发展计划。从数据上看,实现产能280.3万辆,集团年产销量200+万辆,五年累计销量990万辆,年营收总额达3600亿元,市场占有率8.8%,复合增长率为9.5%。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了1.7万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4万亿元,利税也达到2758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未来五年,广汽集团将全面实施“1615”战略,即完成1个目标、夯实6大板块、突出1个重点、实现5大提升,打造创新引领、持续为顾客移动生活创造价值的科技广汽。

曾庆洪延迟退休,广汽集团在稳定的领导班子下,或更有利于冲击十四五目标:在到2025年实现销量35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20%;到2035年,力争实现汽车产销5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50%。

曾庆洪在年中曾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芯片保供稳供、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依然是汽车行业的重要课题”。不过,挑战意味着新机遇,广汽集团将继续推动“稳增长、提业绩、严对标、保供应、强自主、谋发展、育品牌”七大行动,不断破局开路、克难前行,全力冲刺年度计划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从今年前八个月的市场表现看,广汽集团可圈可点。在今年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下,广汽集团依旧逆势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埃安品牌成为中国自主新能源车的一支异军突起的劲旅。1-8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65,160辆,同比增长105.77%。前八月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创历史新高。前8月广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32.9万辆,累计终端销量138.5万辆。

附:《议案》还提名曾庆洪、冯兴亚、赵福全、肖胜方、王克勤、宋铁波、陈小沐、管大源、丁宏祥、刘志军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另外一名职工代表董事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其中,曾庆洪、冯兴亚2人为执行董事候选人,陈小沐、管大源、丁宏祥、刘志军4人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赵福全、肖胜方、王克勤、宋铁波4人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