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被环保组织起诉,因减排问题

2021年11月10日 09:3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1日的时候,德国媒体曾经报道过,宝马奔驰被德国环保组织DUH起诉,要求这两家德国豪华车企在2030年之前停止生产燃油车。现在德国另一家车企也遇到了同样的遭遇。

The Transparent Factory of Volkswagen Attractions - Dresden Travel Review  -Travel Guide - Trip.com

日前,外媒报道,德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负责人起诉大众集团,称大众汽车未能尽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希望大众在2030年之前停止生产燃油车,并在2018年之前将碳排放量减少至少65%。

大众拒绝了这些要求。大众发言人评论说:“大众汽车支持气候保护和交通运输业的碳减排,但无法单独应对这一挑战。”

“设计适当措施的责任在于议会。通过对某个特定公司提起诉讼,用民事诉讼解决,不是公正处理这项重大责任的方式。”

Greenpeace在9月就开始劝诫大众汽车,要大众集团10月底之前答复,未果之后就提起诉讼。9月起诉宝马奔驰的DUH在起诉前也多次向两家公司请愿,要求他们定下停产燃油车的时间表,但是被宝马奔驰拒绝。

奔驰表示,将采取司法手段为公司辩护。他们此前宣布将在2039年停止生产燃油车。宝马表示,二氧化碳减排不仅仅是停止燃油车生产,更涉及降低原材料、生产过程的碳排放量。宝马计划到2030年降低40%的总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些诉讼都是基于此前两起与气候相关的案件:2020年5月,德国裁定该国未能保护子孙后代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同月荷兰裁定壳牌石油公司应该减少排放,这是私营公司第一次被要求为对气候的影响负责。(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