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前戴森CEO骆文襟将担任沃尔沃总裁兼CEO

2022年01月0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沃尔沃汽车集团表示,已任命骆文襟Jim Rowan为新的CEO,接替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将于3月21日上任。萨缪尔森还将离开沃尔沃汽车董事会,但继续担任极星汽车Polestar的董事长。

骆文襟2021年2月加入美国Ember科技,担任消费事业部首席执行官,Ember科技是全球市占率第一的智能温控杯制造商。在此之前,骆文襟更瞩目的履历是担任戴森首席执行官8年之久,而在加入戴森之前,他曾任黑莓公司的首席运营官。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在骆文襟任职戴森期间,这家主营吸尘器和吹风机的家电企业曾经涉足电动车项目,投资42亿人民币,后因不具备商业可行性而终止。

骆文襟在加入沃尔沃的声明中说:“沃尔沃汽车在创新、安全和质量方面有良好业绩,加上世界一流的人才和鼓舞人心的可持续性和技术能力,其在未来的道路上将处于领先地位。”

萨缪尔森在声明中说:“我很高兴欢迎骆文襟担任他的新职务,继续沃尔沃汽车的伟大旅程。我还要感谢所有沃尔沃汽车员工,感谢他们在过去10年中共同取得的巨大进步,不仅使沃尔沃成为增长最快、最值得信赖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而且将永远追求创新和引领。”

几个月前,沃尔沃刚刚完成公开募股(IPO)。而极星品牌准备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