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总统终于“待见”特斯拉和马斯克了?

2022年02月10日 09:4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的马斯克抱怨了几个月后,美国总统拜登承认了这家成立了快20年的美国车企的地位。2月8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的领军地位,此前马斯克多次抱怨特斯拉被忽视。

起因是,去年8月,白宫召集各大车企的负责人开会讨论美国新能源车的发展,包括通用、福特等老牌美国车企,竟然没有特斯拉这家美国电动车TOP1,当时舆论和马斯克本人都对此事发声。后来有舆论认为,可能因为特斯拉与工会的矛盾,众所周知,特斯拉不欢迎工会。

如今,拜登原话说:“从通用汽车和福特等标志性车企转向新的电动汽车生产,到我们国家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再到创新的年轻公司和初创企业,制造业正在几十年后正在回归美国。”

在所谓承认和不承认之间,其实是两回事。

去年白宫会议的召开,拜登希望给予电动汽车额外4500美元的税收优惠,但限于美国工会工人制造和在美国制造,毕竟是美国纳税人和政府的钱。所以特斯拉丰田等没有美国工会工人的汽车制造商就没有被邀请。所以并不是拜登没有看到特斯拉的市场地位。

上个月,拜登会见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一再赞扬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成果,尽管其电动汽车销量远低于特斯拉。消息显示,通用2022年或将电动车产能扩大6倍,前段时间一次性投资70亿美元,四个工厂升级电动化产线,并且还将新建电池工厂。

拜登在推特上发表了两人谈话的视频。

对此,酸酸的马斯克回应:“开始有个T,结尾有个A,中间有个EAST”,(意思是拜登应该夸的是特斯拉,但是并没有)然后,还把拜登比作“马甲”。

去年9月,马斯克表示,工会似乎控制着拜登的电动汽车政策。

“一次也没有提到特斯拉,称赞通用和福特领导了电动汽车革命。这听起来不偏颇吗?”“不是最友好的政府,似乎是由工会控制的。”

对于去年在8月没请马斯克和特斯拉来开会,是否因为工会问题时,当时白宫新闻秘书说:“自己想吧。”

现在拜登终于说到特斯拉电动车市场第一之后,白宫新闻秘书也说“我们都知道特斯拉是美国电动汽车的主要生产商”,并补充说,白宫认为整个行业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